linux下kill cpu占用高的程序

这几天公司就剩我一个后端了,老大走了,技术总监也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留下来,并且我还是一个只有一年工作经验的萌新,不过职场可不管这么多,既然选择留下

来,那么所有工作就都得你来做,而且看起来并没有打算招新人的想法,我还能说什么呢?今年过了再说先吧,体验下艰苦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好,哈哈。好了,唠叨几句希望大家

别介意,接下来进入正题。

这几天发现公司服务器变得很卡,反应很迟钝,突然就这样了,我也不管三七二十八,直接上去先上个top命令看看是什么东西占用了cpu,一看还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程序占用了100%的cpu,也没想那么多,直接用命令kill -9 pid 杀了,然后服务器恢复了正常,不过一小时后真东西又来了,果然没那么简单,哈!

我对linux只能说是一般了解吧,涉及的还真不多,毕竟我是搞java的,才刚开始工作一年多而已,不过除了我也不可能有其他人来了,还好有万能的百度(对我来说是万能的),不然真他喵不知道怎么办,然后就在百度上找了半天,这多半是个挖矿或者其他什么的木马,并且我在用命令crontab -l 时发现了下图这个


curl?这命令又是干嘛的?后面跟的id居然指向美国!我擦,(我是谁?我在哪?我该干嘛?...额,该百度!..)。萌新有什么不懂先百度总是不会错的。

关于curl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啊,这里就不多解释了,反正大概就是一个远程控制脚本,先干掉先咯!命令crontab -r 删除,再命令crontab -l,已经没有了,不过那个占用cpu的

程序还是再继续启动。

既然这样!那就该上标题的正餐了。

#!/bin/bash
/bin/ps axf -o "pid %cpu" | awk '{if($2>=75.0) print $1}' | while read procid
do
kill -9 $procid
done

这段代码就是自动kill cpu占用超过75%的程序。

把它放进一个xx.sh脚本,然后chmod 777增加执行权限

因为在Windows下边编写的,所有部署到服务器上又出现了一个问题。

/bin/bash^M: bad interpreter

解决方法很简单:

用vi命令打开要检查的脚本文件,然后用
:set ff?
命令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dos字样,如果是dos格式的,继续执行
:set ff=unix
然后执行
:qw
保存退出即可。

虽然我知道事情还没有完全解决,不过现在还在研究如何解决中,有方法解决的大哥们请留意赐教,感激不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