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nity3D中使用SQLite数据库发生的几种常见错误(适用新手)

写在前面:


最近把副本做完之后,就开始想着存储装备,人物经验和等级什么的,然后昨天晚上就开始捣鼓数据库,在网上查阅了一波资料之后,最后选择了SQList。在这里要先感谢一下秦元培大牛,地址附上:http://blog.csdn.net/qinyuanpei/article/details/46812655。这里面有很详细对SQList数据库的操作,这里要说明的是我昨天晚上遇到的几个问题。


1.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System.Data,Version=2.0.0.0,Culture=neutral,PublicKeyToken=b77a5c561934e089"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


出现这个异常,是因为编译器不能加载到System.Data.dll。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把Unity安装包下的System.Data.dll复制到你的项目资源文件夹下(Assets/Plugins)。



2.DataBase is not open


对于这个问题,不排除是Sqlite3.dll版本不适用。所以我就把Sqlite3.dll删了,再重新下载,果然解决了。下载地址在这:点击打开链接。由于我是X64的系统,并且我的unity是5.6.1f的版本,所以我选择了版本号最高的Sqlite3.dll。


3.插入数据


Sqlite INSERT语句:INSERT INTO COMPANY (ID,NAME,AGE,ADDRESS,SALARY)VALUES (1, 'Paul', 32, 'California', 20000.00 );我们可以看出有关字符串的操作是需要带上' '的。但是秦元培大牛SQLiteHelper中封装好的方法是没有加上' '的。因此这就带来一个麻烦,那就是我们后续写入数据库的数据是字符串变量,在参数中写上" 'name' ",不能获取到name变量中的实际string类型的值。所以我就简单改了下代码,能实现获取到变量里的值。但是后续带来的麻烦就是,这个方法已经不能用来存储int型的值,只能自己老老实实写Insert语句了。如有大牛帮忙解决,将不胜感激。


调用方法



SQLiteHelper



4.关于数据库可视化软件


由于之前在学校学java的时候,接触到的数据库是Mysql,所以一直用的数据库可视化软件是Navicat。用习惯了之后,真的离不开,哈哈。所以我给大家推荐的数据库可视化软件是Navicat Essentials for SQLite。这款软件有中文版的,对于对英语有排斥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当然我认为我们从事IT行业的人,是一定离不开英语的)。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