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5)
  • 资源 (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VM学习】JVM之运行时数据区域

JVM之运行时数据区域1.分类线程共享:方法区、堆线程私有:虚拟机栈、程序计数器、本地方法栈2.数据区概要3.线程私有数据区3.1程序计数器一块较小的内存空间,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由于多线程通过线程切换实现,每一条线程的指令不受影响,必须保证拥有独立的程序计数器当线程执行Java方法时,它记录的是正在执行的虚拟机字节码指

2018-01-26 12:28:06 346

原创 【Java基础】Java学习之ArrayList源码常用方法分析

ArrayList源码常用方法分析1.基础信息底层实现为数组,查询、修改快;增删慢。元素可以重复,可以为null线程不安全LinkedList:链表实现,查询慢,增删快;元素可以重复,可以为null;线程不安全Vector:数组实现,查询快,增删慢;元素可以重复,可以为null;线程安全,但也会触发fail-fast机制。2.初始化无参构造初始容量参

2018-01-20 20:45:01 265

原创 【递归算法】Java模拟汉诺塔移位、阶乘、斐波那契数列操作

Java模拟汉诺塔移位、阶乘、斐波那契数列操作1.汉诺塔移位操作package hanoi;import java.util.Scanner;/** * 汉诺塔 * @author wsz * @date 2018年1月20日 */public class HanoiDemo { static int count = 0; /** * n=1 a->c *

2018-01-20 12:02:24 600

原创 【数据结构+Java】Java实现简单队列、循环队列操作

Java实现简单队列、循环队列操作1.简单队列package queue;import java.util.Scanner;/** * 队列节点 * @author wsz * @date 2018年1月18日 */class Node{ String name; int age;}/** * 队列 * @author wsz */class Queue{ sta

2018-01-18 22:04:47 1260

原创 【数据结构+Java】Java实现二叉树的增查、先/中/后序遍历

Java实现二叉树的增查、先/中/后序遍历github代码地址package Tree;import java.util.Scanner;/** * 节点 * @author wsz * @date 2018年1月17日 */class TreeNode{ String data; TreeNode left; TreeNode right;}/** * @author

2018-01-17 22:05:35 180

原创 【Java基础】JDBC连接SqlServer

JDBC连接SqlServer1.引入jar包2.数据库连接package conn;import java.sql.Connection;import java.sql.DriverManager;impor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import java.sql.ResultSet;import java.sql.SQLExc

2018-01-17 14:59:18 401

原创 【排序算法2】Java实现希尔、快速、堆、合并排序

Java实现希尔、快速、堆、合并排序1.希尔shell排序package sort;/** * shell排序 平均速度O(n^(3/2)) 最坏情况速度O(n^2) * @author wsz * @date 2018年1月16日 */public class ShellSor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2018-01-16 20:53:47 222

原创 【排序算法1】Java实现冒泡、选择、插入排序

Java实现冒泡、选择、插入排序1.冒泡排序package sort;/** * 冒泡排序 平均速度O(n*n) 最坏O(n*n) * @author wsz * @date 2018年1月15日 */public class BubbleSor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arr = {12

2018-01-15 20:56:46 209

原创 【Tomcat】Tomcat无法启动服务

Tomcat无法启动服务1.背景Tomcat服务无法正常启动,Tomcat8.exe双击闪退,在cmd中运行出现startup.bat出现failed。检查Java环境均正常。2.解决-重新installcmd中执行service remove tomcat8(或者cd到安装的bin文件夹下执行),先卸除;同样执行service.bat install。这时便能够开启了

2018-01-14 20:08:35 335

原创 【阿里云ECS使用FTP】使用FileZilla连接阿里云Windows服务器

使用FileZilla连接阿里云Windows服务器1.工具ECS服务器安装FileZilla Server,服务端官网下载地址本地电脑安装FileZilla Client,客户端官网下载地址2.ECS安装FileZilla Server安装过程略去(端口14147可自由设置)设置Passive mode settings:设置ECS的公网IP,客户端需要设置为

2018-01-13 21:53:32 8502 1

原创 【SVN】SVN基础使用

SVN基础使用1.安装工具TortoiseSVNVisualSVN-ServerLanaguagePack:中文语言包1.1设置语言包其他两个软件可以直接安装。安装后右键会出现TortoiseSVN标签。注意安装的端口号。默认为443。以下为设置语言包操作:桌面右键TortoiseSVNSettings

2018-01-10 21:11:54 354

原创 【Java基础】有序集合TreeSet排序方法

本文介绍了有序集合TreeSet的两种排序方法。

2018-01-07 20:05:06 962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使用Thread和ForkJoin解决特别消耗时间的操作

new线程来解决特别消耗时间的操作1.背景调用的方法中,存在某一操作特别消耗时间,而又与返回结果关联不大。比如大量发送短信、推送消息等操作。进行操作时,附带发送短信而又不过多关注于发送结果。假设发送每条短信操作为0.3s,那么发送几百+的数量,将影响客户操作。只需要返回其他操作的结果状态,这时可以另起线程来单独进行发送短信,并直接返回结果。2.演示模型大致思路:

2018-01-05 19:47:55 1060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奇偶交换排序和希尔排序

奇偶交换排序和希尔排序1.冒泡排序(串行)/** * 冒泡排序 * @author wsz * @date 2018年1月4日 */public class BubbleSort { public static void bubbleSort(int[] arr) { for(int i = arr.length -1; i > 0; i--) { for(in

2018-01-04 20:57:22 657 1

原创 【EasyUI】EasyUI右下角窗口+datagrid

本文介绍了EasyUI中如何加载右下角窗口并展示datagrid数据。

2018-01-04 16:56:11 616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Java并行搜索

本文介绍了有序数组的二分查找算法、并发情况下的无序数组的查找方法。

2018-01-03 21:24:07 487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Future模式

本文介绍了Future模式以及简单案例、JDK中的Future模式。

2018-01-03 20:03:03 413

原创 【Java读取文件】Java读取properties、xml文件

本文通过查询相关博客文章后,总结了常用的Java读取properties文件的2种方法、读取xml文件的3种方法。读取的方法还有很多种,不再介绍了。

2018-01-02 21:45:04 302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不变模式与2种生产者-消费者模式

本文介绍了高并发中使用到的不变模式、两种生产者-消费者模式,其中一种使用Disruptor框架。

2017-12-26 21:40:58 294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JDK内部锁优化策略概要

以一张图介绍了JDK中内部锁的优化策略、ThreadLocal、无锁以及无锁的两种使用工具类,具体的相关信息需要自行查询相关知识。

2017-12-20 21:47:31 352

原创 【EasyUI】Maven+Servlet项目进行DataGrid获取、查询、新增、删除、修改

本文介绍了在Maven+Servlet模式下进行DatGrid增删改查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与解决问题方法。

2017-12-16 21:21:03 615

原创 【EasyUI】EasyUI主页面布局:左侧菜单tree、tabs选项卡、tabs右键菜单

本文介绍了EasyUI框架的简单布局、左侧菜单+菜单点击事件、新增tabs、tabs右击点击事件、以及开发过程中的需要的注意点、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2017-12-15 21:24:38 5957 1

原创 【EasyUI】datagrid相关操作、弹窗windows

本文介绍了常用的datagrid相关操作,比如渲染、默认设置、行高设置、行内部操作渲染、双击事件、勾选/选择事件,以及简单的页面布局。

2017-12-14 21:44:21 729

原创 【EasyUI】输入框box、linkbutton、menubutton、提示控件

本文介绍了EasyUI常用的各种输入框box、普通按钮、菜单按钮、以及部分点击事件和输入验证。

2017-12-14 21:27:48 720

原创 【Java基础】HashMap的四种遍历以及耗时对比

本文介绍了HashMap的四种遍历方法,此外进行了四种遍历方式在不同数据量下的性能对比,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测试不同方法之间的性能差异。

2017-12-12 20:26:41 1070 1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锁优化相关建议

本文介绍了常用的5种锁优化策略。这些理论概念,在实际的Java API中也有所体现。

2017-12-11 21:25:20 273

原创 【Java基础】JDBC连接MySQL数据库

本文简单练习了jdbc连接mysql,并进行增删改查操作,同时也给出了练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最后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与方法对比。

2017-12-11 19:57:30 354

原创 【Java基本知识】抽象类与接口对比

本文介绍了抽象类与接口之间的差别,并用代码进行了验证。

2017-12-08 21:31:08 229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Fork/Join框架、以及JDK中的高并发容器

本文简单介绍了Fork/Join框架的一些基本信息,并进行了简单的数列求和的demo;统计了JDK中提供的并发容器,部分容器的具体功能及实现没有进行详细说明,请自行查阅其他资料哟。

2017-12-06 21:22:47 372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读写锁、倒计时器、LockSupport、线程池

本文介绍了ReadWriteLock读写锁、CountDownLatch倒计时器、线程阻塞工具类LockSupport、线程池相关基本信息。

2017-12-05 21:05:33 444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重入锁ReentrantLock、Condition条件及信号量

本文简单介绍了重入锁以及相关操作、Condition条件与重入锁的结合例子、信号量的作用以及简单例子。

2017-12-02 16:06:18 1029

原创 【FreeMarker学习】FreeMarker中If、List使用

FreeMarker常用数据处理1.处理不存在的值在2.3.7版本后提供该功能。以前版本出现不存在变量FreeMarker将报错导致模板执行中断。在Java开发中,不存在值比如null。2.默认值形式:unsafe_expr!default_expr或unsafe_expr!或(unsafe_expr)!default_expr或(unsafe_expr)!默认值可空,推荐后面只跟感叹号例子:${...

2017-11-30 21:29:12 1346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线程相关(二)

本文介绍了线程组、守护线程、线程优先级设置及区别、synchronized作用和使用、常用集合在并发下出现的问题已经解决方法。

2017-11-28 21:18:38 306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Thread线程相关

本文介绍了线程相关的操作以及注意事项,部分方法的简单实现验证还未完全理解,需要深入了解了解。

2017-11-26 22:34:49 260

原创 【Java高并发学习】并行基础概念

本文介绍了在高并发程序中的基础概念知识,对于后续的理解特别重要。

2017-11-22 22:05:09 286

原创 【SpringMVC学习】SpringMVC介绍

本文简单介绍了SpringMVC的相关知识,由于SpringMVC的配置信息稍多,建议大家使用SpringBoot进行开发,可以大量简化配置内容。

2017-11-21 22:03:45 351 2

原创 【Java学习】Java学习之HashMap分析与理解

本文介绍了Java中HashMap的基本知识,如何进行线程安全设置的两种办法以及与HashTable的比较。

2017-11-20 21:11:38 288

原创 【Mybatis学习】Mybatis学习之调用Mysql存储过程(1传入2输出)

Mybatis调用MySql中的存储过程(1传入2输出)1.定义存储过程目标数据库表结构:存储过程:直接用语句执行总出现错误,暂时没解决,大致如下: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findByUname(uname VARCHAR(255),OUT sid INT,OUT rname VARCHAR(255))BEGIN SELECT id,real_name i...

2017-11-19 21:23:51 445

转载 HTTP方法中GET、POST对比

W3C地址:http://www.w3school.com.cn/tags/html_ref_httpmethods.asp

2017-11-17 09:52:54 240

原创 【Mybatis学习】Mybatis的解析和运行简要介绍

本文简单介绍了Mybatis运行过程中使用到的相关步骤、对象以及对象包含的信息。

2017-11-15 21:58:01 323

SVN三种工具包

包括64位的TrotoiseSVN,VisualSVN Server服务中心,中文语言包。

2018-01-10

easyui_datagrid连接Mysql操作

Maven+Servlet+Mysql+EasyUI+DataGrid+分页+增删改查。关联博客:http://blog.csdn.net/qq_33560169/article/details/78822137

2017-12-16

easyui控件验证+datagrid相关操作web练习源码

easyui的输入框+验证+弹窗,datagrid的渲染+勾选/选择+双击+渲染行操作+查询框架。

2017-12-14

64位TortoiseGit+中文包+客户端

64位TortoiseGit+中文包+客户端,共有3个文件,包含中文Pack。

2017-12-03

winometer鼠标键盘记录次数

记录鼠标点击次数、滑动距离;键盘点击次数的工具。英文版,解压安装即可。

2017-11-25

jqprint打印js及兼容解决

网页打印:jquery.jqprint-0.3.js+jquery不兼容问题的解决办法。

2017-10-3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