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应用时的简单IO流使用

代码源码: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qq_33599978/9724902

一 写入 的步骤:

1. FileOutputStream 找到写入的目的地 FILE_NAME 定义的文件名
FileOutputStream out = new FileOutputStream(getFilesDir() + "/"
					+ FILE_NAME,true);


2. 然后将数据写入到文件中 和关闭流 ,count是字符串数据转型成Bt
 /* out.write(count.getBytes());
			out.close(); */  数据会丢失
PrintStream ps = new PrintStream(out); // 自动刷新  ,防止数据丢失
			// 向文件中写入count(数据),但count是字符,所以转成字节
			ps.write(count.getBytes());
			ps.close();
			out.close();


二:读取的步骤

1.FileInputStream 作为文件输出流,找到文件
FileInputStream in = new FileInputStream(getFilesDir() + "/"
					+ FILE_NAME);

2.
			//创建byte 的数组
			byte[] by = new byte[1024];
			//定义读取的长度
			int len = -1;
			//定义可变长的字符数串
			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ffer();
			//循环读取  追加末尾  append是将将指定的字符串添加到该缓冲区sb的结尾.
			while ((len = in.read(by))!=-1) {
				sb.append(new String(by, 0, len));
				//new String(by, 0, len);  
			}
			in.close();

三. 封装流

PrintStream
PrintStream在OutputStream基础之上提供了增强的功能,即可以方便地输出各种类型的数据(而不仅限于byte型)的格式化表示形式。PrintStream的方法从不抛出IOEceptin
 
PrintWriter
PrintWriter提供了PrintStream的所有打印方法,其方法也从不抛出IOException。
与PrintStream的区别:作为处理流使用时,PrintStream只能封装OutputStream类型的字节流,而PrintWriter既可以封装OutputStream类型的字节流,还能够封装Writer类型的字符输出流并增强其功能。

四:字符流和字节流的主要区别:

       1.字节流读取的时候,读到一个字节就返回一个字节;  字符流使用了字节流读到一个或多个字节(中文对应的字节数是两个,在UTF-8码表中是3个字节)时。先去查指定的编码表,将查到的字符返回。
       2.字节流可以处理所有类型数据,如:图片,MP3,AVI视频文件,而字符流只能处理字符数据。只要是处理纯文本数据,就要优先考虑使用字符流,除此之外都用字节流。
类型 字符流 字节流
File(文件) FileReader
FileWriter
FileInputStream
FileOutputSream
Memory Array CharArrayReader
CharArrayWriter
ByteArrayInputStream
ByteArrayOutputSream
Memory String StringReader
StringWriter
-
Pipe(管道)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Native IO性能监控主要是指对Android应用程序在本地进行IO操作的性能监控和分析。在Android开发中,IO操作是指应用程序与外部存储器、网络、数据库等进行数据交互、读取和写入的过程。对于应用程序的性能优化和问题排查,IO性能监控是一个重要的工具。 要实现Android Native IO性能监控,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 文件操作监控:Android提供了File类用于文件操作,通过监控文件的读取和写入的速度、文件打开和关闭的间等指标,可以评估应用程序的IO性能情况。 2. 网络IO监控:通过监控网络请求的发送和响应间、网络字节流的传输速度等指标,可以评估应用程序的网络IO性能情况。 3. 数据库IO监控:通过监控数据库的读取和写入操作的间、数据库连接的建立和释放等指标,可以评估应用程序的数据库IO性能情况。 4. 响应间监控:可以使用性能监控工具,如Android Profiler等,监控应用程序在IO操作过程中的响应间、CPU和内存占用情况等指标,以便及发现IO性能问题并进行优化。 在进行IO性能监控,可以采用一些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如Systrace、Perfetto等,这些工具可以提供详细的IO性能指标和图形化的性能分析结果,帮助开发者定位IO性能瓶颈和优化方向。 通过对Android Native IO性能的监控和分析,开发者可以及发现和解决应用程序在IO操作中的性能问题,提升应用程序的性能和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