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MM-分包业务讲解(subcontracting)-02-主数据与采购订单的创建-多BOM的业务情况分析

分包业务(Subcontracting)-多BOM情况分包-主数据与采购订单创建

多BOM分包的业务场景

企业再对外分包时,经常出现一种情况,某半成品需要分包出去,但供应商的生产BOM,与企业自制的生产BOM不一致,但同时要求做采购订单的时候,带出正确的供应商生产BOM,此类业务如何处理?

示例2:假定,K公司有半成品A需要生产,生产1个A需要的组件为1个A1和1个A2。一般情况下,K公司自行生产半成品A,但有时候,订单量大,由于自己公司产能不足,需要分包给F供应商进行加工,但是F供应商说短时期内,自己只能完成一部分。此时,K公司又联系G供应商进行分包一部分,才能在相应时期内,完成所有半成品A的加工。

但有以下几个情况:

F供应商:由于F供应商加工工艺先进,要加工半成品A,仅需要A1的组件即可。

G供应商:由于G供应商本身就采购A1组件,不需要供应商提供A1,仅需要A2组件由K公司提供。

针对上述业务中的情况,应该如何解决呢?

1.     创建BOM

首先,创建不同的生产BOM,一个用于自制生产,一个用于F供应商的采购,另一个用于G供应商的采购。

a.   自制的BOM正常创建,如下图:


b.   F供应商的BOM仅包含A1组件,如下图所示:


c.   供应商的BOM可以仅包含A2组件,但准确来说,这样做,并不合理。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即包含A1、A2,但同时A1又不考虑发料的BOM。A1物料的项目中的“成本核算标识相关”标识为空,且将物料供应标识维护为L。其他正常维护。



2.     创建BOM版本

用事务码C223创建BOM版本,给每个不同的版本维护不同的BOM,如下图:


3.     给半成品A的物料主数据中,维护BOM版本MRP4。


4.     创建信息记录,并给信息记录中维护不同的版本。

根据上述业务示例,我们需要与F和G两个供应商有分包的采购业务,那么,我们就需要创建两个信息记录,在每个信息记录中维护不同的BOM版本,此时,再创建相应采购订单时,系统将自动将对应BOM版本中的BOM带出到组件中。

注意:创建信息记录的时候,一定要把工厂信息也输入上,只有把工厂输入上,BOM版本字段才会在“采购组织数据1”中出现,如下图所示:



5.     创建采购订单

采购订单的创建,此处就不在赘述,没什么难的,可以自行测试研究。


以上,结合上篇博客的内容,我们已经介绍了,分包业务的主数据和采购订单创建相关关键点,下一篇我们介绍一下分包组件的发货介绍。


  • 7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