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中get和load方法的区别详解

1. 对于Hibernate的get方法,Hibernate会确认一下该id对应的数据是否存在,首先在session缓存中查找,然后在二级缓存中查找,还没有就查询数据库,数据库中没有就返回null。这个相对比较简单,也没有太大的争议。
2. Hibernate的load方法加载实体对象的时候,根据映射文件上类级别的lazy属性的配置(默认为true),分情况讨论:
(1)若为true,则首先在Session缓存中查找,看看该id对应的对象是否存在,不存在则使用延迟加载,返回实体的代理类对象(该代理类为实体类的子类,由CGLIB动态生成)。等到具体使用该对象(除获取OID以外)的时候,再查询二级缓存和数据库,若仍没发现符合条件的记录,则会抛出一个ObjectNotFoundException。
(2)若为false,就跟Hibernate get方法查找顺序一样,只是最终若没发现符合条件的记录,则会抛出一个ObjectNotFoundException。

 

这里get和load有两个重要区别:

如果未能发现符合条件的记录,Hibernate的get方法返回null,而load方法会抛出一个ObjectNotFoundException。
    load方法可返回没有加载实体数据的代理类实例,而get方法永远返回有实体数据的对象。
(对于load和get方法返回类型:好多书中都说:“get方法永远只返回实体类”,实际上并不正确,get方法如果在session缓存中找到了该id对应的对象,如果刚好该对象前面是被代理过的,如被load方法使用过,或者被其他关联对象延迟加载过,那么返回的还是原先的代理对象,而不是实体类对象,如果该代理对象还没有加载实体数据(就是id以外的其他属性数据),那么它会查询二级缓存或者数据库来加载数据,但是返回的还是代理对象,只不过已经加载了实体数据。)

    总之对于get和load的根本区别,一句话,hibernate对于 load方法认为该数据在数据库中一定存在,可以放心的使用代理来延迟加载,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问题,只能抛异常;而对于get方法,hibernate一定要获取到真实的数据,否则返回null。

Session在加载实体对象时,将经过的过程:
首先,Hibernate中维持了两级缓存。第一级缓存由Session实例维护,其中保持了Session当前所有关联实体的数据,也称为内部缓存。而第二级缓存则存在于SessionFactory层次,由当前所有由本SessionFactory构造的Session实例共享。
出于性能考虑,避免无谓的数据库访问,Session在调用数据库查询功能之前,会先在缓存中进行查询。首先在第一级缓存中,通过实体类型和id进行查找,如果第一级缓存查找命中,且数据状态合法,则直接返回。之后,Session会在当前“NonExists”记录中进行查找,如果“NonExists”记录中存在同样的查询条件,则返回null。“NonExists”记录了当前Session实例在之前所有查询操作中,未能查询到有效数据的查询条件(相当于一个查询黑名单列表)。
如此一来,如果Session中一个无效的查询条件重复出现,即可迅速作出判断,从而获得最佳的性能表现。对于load方法而言,如果内部缓存中未发现有效数据,则查询第二级缓存,如果第二级缓存命中,则返回。如在缓存中未发现有效数据,则发起数据库查询操作(Select SQL),如经过查询未发现对应记录,则将此次查询的信息在“NonExists”中加以记录,并返回null。根据映射配置和Select SQL得到的ResultSet,创建对应的数据对象。 将其数据对象纳入当前Session实体管理容器(一级缓存)。执行Interceptor.onLoad方法(如果有对应的Interceptor)。 将数据对象纳入二级缓存。如果数据对象实现了LifeCycle接口,则调用数据对象的onLoad方法。 返回数据对象。
 
自己做一个小小的实验,明确一下load和get方法的工作原理。
    首先get方法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在Session执行此函数的时候查询一下数据库,而load方法比较麻烦,具体的执行流程是这样的:

Session session=getSessionFactory().openSession();  
Transaction tr=session.beginTransaction();  
//Student stu2=(Student)session.get(Student.class, new Integer(5));  
//if(session.contains(stu2)) System.out.println("stu2 in the session");  
Student stu=(Student)session.load(Student.class, new Integer(5));  
stu.getAddress();  
tr.commit();  
session.close(); 

(1)查找Session所在的persistent Context中是否有缓存的persistent object,如果有则直接返回该persistent object作为stu对象;如果没有,则需要建立代理对象,该代理对象不是我们认为的pojo,其中的代理对象的initialized属性为false,target属性为null。
(2)在访问获得的代理对象的属性时,例如执行stu.getArress()时,因为此时的persistent Context中没有该persistent object,所以会hit数据库。
(3)hit数据库时,如果在数据库中找到该对象对应的记录,那么用获得的对象赋值给该代理对象的target属性,并且将initialized属性改为true;如果在数据库中找不到该对象对应的记录,那么抛出org.hibernate.ObjectNotFoundException异常。

而get方法每次执行都会查询数据库,如果没有相对应的记录,那么就返回null。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