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使用rpm方式安装最新mysql(5.7.17)完整步骤

Linux 使用rpm方式安装最新mysql(5.7.17)步骤以及常见问题解决(接上一篇)

1、下载以及前面的rpm安装步骤请参照 Linux 使用rpm方式安装最新mysql(5.7.16)步骤以及常见问题解决

2、四个rpm包安装完成后执行mysqld --initialize --user=mysql 如果提示目的文件夹内有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直接将/var/lib/mysql/ 文件夹下的文件删除干净再次执行。

完成后 进入日志文件查找初始化生成的密码vi /var/log/mysqld.log这里写图片描述

3、登录修改密码 mysql -u root -p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一次更改密码前所有的操作都是禁止的,依次执行 set password=password('test123456');flush privileges; quit;

4、重启mysql service mysqld restart 完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