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一个vue的新项目,用命令行的方式创建.下载node.js

配置环境:

1安装node.js   node.js安装包及源码下载地址为: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cmd的命令提示行输入node -version 查看版本,如果出现就是安装成功了。

2.npm   (NPM是Nodejs的包管理工具,可以运行、打包)的安装。新版本的node已经集成了npm,所以安装成功node,npm也就安装上了。可以npm -v查看版本

3.安装c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cnpm 淘宝npm镜像。因为npm安装插件要从国外服务器下载,速度慢有时还下载不成功。cnpm则是从国内淘宝镜像下载,速度快。)cnpm i 插件名可以下载插件。

4.安装vue-cil npm install -g vue-clivue-cil是vue的脚手架工具。构建vue项目用的。)

  

到这里,vue的基本环境就可以了。下面开始新建项目

---------------------------------------------------


1,vue init webpack 项目名  。停了以后点enter,大约是点了三次,第四次你可以按下键选择第二个目录。y n n n
2,进入你安装的那个文件里面,再打开命令行cnpm install 安装完毕后,项目目录下多了node_modules目录(或者利用mklink /j mode_modules "这个node_modules的路径"复制过来了)。
3,安装插件 cnpm i 插件名。相当于把那个插件的整个文件包括css和js的全部内容放在了node_module里面,然后可以

通过import 插件文件名/插件.css或者import 插件文件名/插件.js来引用啦。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 (Y/n) 这个选项处,最好选n,如果选y,项目检查你代码时,

   会把排版缩进不规范都算错误。如图,



步骤1的图例,点了的那三次enter分别是项目名称、项目描述、项目作者。这三项可以忽略不填,所以就enter下一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