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分页、请求分页储存管理方式

基本分页储存管理方式具有如下特征:
  1)一次性。要求将作业全部装入内存后方能运行。许多作业在每次运行时,并非其全部程序和数据都要用到。如果一次性地装入其全部程序,造成内存空间的浪费。

  2)驻留性。作业装入内存后,便一直驻留在内存中,直至作业运行结束。尽管运行中的进程会因I/O而长期等待,或有的程序模块在运行过一次后就不再需要(运行)了,但它们都仍将继续占用宝贵的内存资源。

请求分页系统是建立在基本分页系统的基础上,为了能支持虚拟存储器功能而添加了请求调页功能和页面置换功能。

  请求分页储存管理是实现虚拟存储器的一种常用方式它是在基本分页储存管理的基础上实现的。其基本思想是:在进程开始运行之前,仅装入当前要执行的部分页面即可运行;在执行过程中,可使用请求调入中断动态装入要访问但又不在内存的页面;当内存空间已满,而又需要装入新的页面时,者根据置换功能适当调出某个页面,以便腾出空间而装入新的页面。为实现请求分页,需要一定的硬件支持,包括:页表机制、缺页中断机构、地址变换机构。

虚拟存储器的定义

应用程序在执行之前,没有必要所有装入内存 仅须将那些当前要执行的少数页面或段先装入内存便可执行,其余部分暂留在盘上 。程序在执行时,假设它所要訪问的页(段)已调入内存,便可继续执行下去; 但假设程序所要訪问的页(段)尚未调入内存(称为缺页或缺段) ,此时程序应利用OS所提供的 请求调页(段)功能 将它们调入内存,以使进程能继续执行下去 假设此时内存已满,无法再装入新的页(段),则还须再利用页(段)的置换功能,将内存中临时不用的页(段)调至盘上,腾出足够的内存空间后,再将要訪问的页(段)调入内存,使程序继续执行下去。

虚拟存储器是指具有请求调入功能和置换功能能从逻辑上对内存容量加以扩充的一种存储器系统其逻辑容量由内存容量和外存容量之和所决定,其执行速度接近于内存速度,而每位的成本却又接近于外存。可见,虚拟存储技术是一种性能很优越的存储器管理技术,故被广泛地应用于大、中、小型机器和微型机中。

http://www.cnblogs.com/mfrbuaa/p/3967296.html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