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实战】redhat 6.2 升级openSSH (配合安装GCC,升级openSSL)

致谢:CSDN;linux公社-编辑Linux、wyb7821、wangyan以及未列出的互联网前辈。

背景:公司的SFTP实体机(RedHat 6.2 x86_64)被绿盟扫描出openSSH工具有漏洞,需要进行升级。登录到服务器一看悲剧了,没有GCC编译器!原来5年前安系统的时候把GCC精简掉了,或者还有其他功能没有的话,那就更糟了。那位看官说了:“直接yum 命令在线安装不就行了”,说起来真是脸上无光,鄙人所在传统行业极其萧条,公司大幅削减了IT预算,RedHat已经裸奔N年了,没有许可没法yum,真是yumen!更糟糕的是,鄙人刚刚半路出家搞数据库,真正的门外汉,经理又出差在外,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感谢大家容我发个牢骚,下面上干货。

准备工作

1、以root登录服务器,确认服务器运行正常,查询linux版本,核心和GCC环境。

#cat /etc/issure

#cat /proc/version

# which gcc

发现linux版本为redhat6.2 核心版本为2.6.32…..,悲剧的是GCC编译器(GUN compiler collection)并未安装。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