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中使用include引入共同部分的页面

前言:一般网站都会有共同的header和footer,如果该网站的网页很少,那在每一个网页里面都写一份相同的header或者footer代码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该网站的页面数量很庞大,在每一个页面都重写一份header或者footer的代码,在后期维护是相当恐怖的,所以我们需要吧网页中的共同部分抽取出来,实现修改一个页面内,多处实现的效果。那么include方式就可以实现我们的这个目的了。

那么在配置Apache中的inlcude之前,需要先准备两份文件,一份是header.html,另外一份是index.html。目的就是要使用include的方式将header.html文件引入index.html中。

现在开始配置Apache,找到并打开httpd.conf文件,找到:

AddType text/html .shtml .html
AddOutputFilter INCLUDES .shtml .html

这两行代码,建议使用编辑器打开httpd.conf文件,然后使用ctrl+f查找,找到该文件以后,如果有注释,则取消注释,也就是去掉前面的#号。
那么,该include方式默认的后缀名是.shtml,而我们的是.html文件,则我们需要在后面添加.html以让其可以识别该类型文件。

随后还是在该httpd.conf文件中找到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INCLUDES IncludesNOEXEC

将其改为上面的代码,之后保存httpd.conf即可。

到这里,配置已经完成,那我们可以在index.html里面通过使用

<!--#include virtual="header.html" -->

该语句即可将header.html文件包含在index.html里面了。

然后重启Apache服务器,再访问index.html该文件即可看到包含在里面的header.html文件了。
注:include也可以使用file方式设置要引入的文件,但是会有路径问题,就是不能访问其父级目录,而virtual方式只要是在服务器目录下都可以找到文件。

本文为博主个人笔记,如果雷同,纯属巧合!

文章参考:

http://www.cnblogs.com/zichi/p/488907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