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hash 插件 JavaScript/jQuery 解析URL

jquery.hash 设置、获取、删除


说明:hash就是 URL中 # 后面的部分。
通常我们使用 #id 做为 向id跳转的锚点,页面会被定位到id所在元素的位置,也会在页面打开的时候直接定位到id所在元素的位置 hash有几个特点:

  • hash参数改变后浏览器不会刷新页面
  • 后台语言不会接收到hash参数
  • JavaScript可以接收hash参数

所以我们一般使用hash来做Ajax的Url,以便使用JavaScript在不刷新页面的情况下对页面内容做出改变,同时也可记录操作步骤,记录地址方便收藏等特点。 像twitter之类 的 Ajax 网站都使用 hash


说明:jquery.hash.js默认的hashType为hashpath,其标示符为”!“,而hashsearch的标示符为”?”

hashsearch #?

hashsearch = hash + search ,如:
http://www.baidu.com#?name=xsz&age=18
在url中有一部分是search部分,url的”?”后面的部分称之为search值,是被后台程序所接收的。

hashpath #!

hashpath = hash + path ,如:
http://www.baidu.com#!pagenum/1/a/2
search和path的不同点,通常我们都把search的url重定向成path类型的。

引入jQuery 及 jqeury.hash.js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src='http://apps.bdimg.com/libs/jquery/2.1.4/jquery.min.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src='jqeury.hash.js'></script>

Api

Functions

set

$.hash("a","11");//单个设置

$.hash("a","11","?");// 单个设置的时候同时修改hash类型

$.hash({a:111,b:222});// 多个设置

$.hash({a:111,b:222},"!");// 多个设置的时候同时修改hash类型

get

$.hash();//解析hash url

$.hash("a");//读取单个值

$.hash(["a","b"]);//读取多个值

remove

$.hash("a",null);// 删除单个

$.hash(["a","b"],null);// 删除多个

$.hash(null);//清空

Download

jQuery.hash.j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