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ionic build android中所遇到的问题的总结

因为实习岗位要求,我不得不加入前端大军。公司开发的项目采用ionic。好在据说这样的Hybrid框架简单易学,只好半路出家,扛起枪就上了。

但是在最初环境搭建和项目build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前前后后花了一周的时间才处理好。

现在说说我遇到的问题,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参考,少走一些弯路。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java.net.SocketTimeoutException: Read timed out
balabala ,总之是遇到关于gradle的timeout的问题了。直接上图了,情况如图:



于是在网上搜了很久,最终在stackoverflow上找到了解决方案。

网址如下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9874564/ionic-build-android-error-when-download-gradle。现在我把两个高票答案总结一下:

第一个答案是让我们自己手动下载gradle的压缩包,然后将脚本里的下载链接(下载gradle的 )直接更换成绝对路径。

既然第一个官方路径走得通,那我还是走第一个路径吧。

仔细讲一讲第一个方法:0

在第一次失败的build中,已经生成了一个名为gradle的文件夹。路径如下:

platforms\android\gradle

下载gradle压缩包,并把压缩包拷贝到以上路径。地址如下:http://gradle.android-studio.org/

并在platforms\android\cordova\lib\builders\gradlebuilder.js 里 找到distributionUrl,将其改为:注意版本

var distributionUrl = process.env['CORDOVA_ANDROID_GRADLE_DISTRIBUTION_URL'] || '../gradle-2.2.1-all.zip';


第二个答案是让我们绕过gradle,采用迂回战术生成APK文件。

You can also force CLI to use Ant instead of gradle during a build with the following command:

意思是:直接在命令行下输入如下命令,在构建过程中用Ant代替gradle。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基本没接触过(逃)

cordova build android -- --ant


不出所料,在改了grandle之后还是报错了。

是这样报错的:

Could not resolve all dependencies for configuration ':_DebugCompile'
于是又参考了stackoverflow的答案,链接奉上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3675491/could-not-resolve-all-dependencies-for-configuration-armv7debugcompile/33675539

打开了Android SDK  Manager,找到extra下的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 ,下载。

然后 BUILD SUCCESSFUL

撒花。喜极而泣。

2017-3-15-----------------------------------------更新

ionic 项目文件请务必放在英文目录下方。否则build android也会失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