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的一点东西

游戏中要用到骨骼,DragonBones和Spine是目前接触过的。DragonBones是应用在flash中,在cocos早期版本和as中应用到。Spine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骨骼软件。

之所以用骨骼,是可以避免内存的过高消耗,flash中做一个相对复杂的动作,可能需要n多的图和关键帧来处理,并且不是很灵活,而DragonBones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程序可以很自由的操作各个骨骼,换肤的时候,也是很轻松。

比较浅显的认识,骨骼其实质就是将动画分割成各个小部块,就像人类的骨头一样。只需要记录一些关键的动作帧,自动会模拟出相对应的整套动作。就客户端而言,根据使用需要的描述文件和资源来处理骨骼动画。

今天稍微试了下DragonBones,之前一直都有听说,但是都没实践过,今天项目刚好遇到问题,正好好好了解下。

接下来,做一个小的xml转bin的工具,项目中应该都会用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