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钝感力强的姑娘有多重要

作者:修行的猫

和栗子是在一个提案会议上认识的,某地产公司的曹总监正在激情昂扬地向我们展示xx贷的各项功能,突然卡壳了,示范链接忘记带了。他偏过脸看了一眼旁边扎着马尾的小姑娘,她便神色匆匆地出去了。两分钟后,姑娘递了U盘给曹总,他接着讲解。我开始打量他身边的姑娘,都说他们的销售净是美女,怎么混进个面色发黄、神情恍惚、不懂打扮的小丫头。

会议结束后,她过来跟我打招呼,怯生生地说,我叫栗枝,大家都叫我栗子,以后咱们项目就由我对接,有工作安排随时打电话。我顺手接过她的名片,嗯,栗枝,销售经理。

第二次见栗子,还是在会议室,她正在费尽心思的推荐一款APP的游戏,说对项目推广很有帮助,我看了看,感觉用处不大,就拒绝了。然后她丝毫不在意地又仔细跟我讲了一遍,我心想,这姑娘怎么这么愚钝呢?没一点眼力劲儿,都说了不需要,还在继续讲。几次我都想打断,但看她那股认真劲儿,就忍住了。但在她得寸进尺的讲解下,我竟然听了进去,还用心和她探讨游戏中的问题,并同意试用她推荐的游戏。

我们合作密切,所以联系也比较多。她近两个月都在我们项目上工作。我发现她参加工作也就两年左右吧,每天都异常忙碌,但每次见面时,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致勃勃地跟我讨论工作。

有一次周例会,由于栗子汇报方案时,不小心搞错了数据。我们总监陈总对栗子劈头盖脸就是一通骂,把面前的资料摔在地上,还当着大家的面,对栗子大吼,"你可以走了,我现在就跟你们曹总打电话换人负责我们项目。"

我同情地看着栗子,以为她会生气地满眼噙泪抱着笔记本摔门而出。结果发现,她面不改色地把数据调整好,然后站起来跟陈总道了歉,并安排她同事小林继续汇报。她拿起自己的资料挪到了角落里,抬起头盯着投影,认真的听着方案,丝毫不在意陈总分分钟杀死人的眼神。

会议结束后,栗子和小林刚出门,我就听见有人在议论:想不到栗子脸皮真厚,都被骂成那熊样了,还好意思杵在那里开会,要是我早就走人了,换个项目照样做,老娘不伺候了。嗯,是啊,老陈也是的,对一个小姑娘家这样发脾气,不过我觉得吧,栗子以后不会再来咱们项目了,她一定是强忍着眼泪,说不定这会儿就躲在卫生间哭呢......

下班时,我赶紧给栗子打个电话安慰她一下,结果电话通了,听见那边欢歌笑语的,我问她在干嘛呢?她说好姐妹过生日,正在庆祝呢。我安心地挂了电话,得了,明天还能看到她出现在我座位左侧,露出太阳花般的笑容对我说,喂,我给你带的豆浆,速度点趁热喝。

我很感谢她每天给我带早餐,所以中午总拉着她去吃饭,偶尔跟她抱怨两句,工作压力大,陈总脾气差,挨吵心情很糟等等。她不以为然地笑着说,不要因为这些琐事,影响了你的心情。我说,那天天这么辛苦,还总挨骂,你是怎么忍受得了呢?

她说,我感觉挺好的,忙忙碌碌的很充实,工作嘛难免会不顺心,也老是挨客户骂。客户嘛,想骂就骂两句,如果是我的错,正好起到鞭策的作用;不是我的错,那么也无所谓,反正我听完就忘记了。他们又影响不了我的幸福生活,管他呢?

我心想,这个姑娘很有意思,看上去笨笨的,但是心眼儿真大,再累的生活也不觉得苦,抗压能力超强。

下班后,我经常和栗子一起约着看电影,逛街。有一段时间,我发现栗子拉直了头发,衣着品味有很大的提升,而且肤色也透亮起来了。我问她,姑娘,你面若桃花的,是谈恋爱了么?她支支吾吾地说,没有。在我不厌其烦的追问下,告诉我原由。

她直属领导曹总调走了,又换了个辛总,四十多岁的女人,相貌端庄优雅,但工作态度及其严谨,对下属十分严苛,而且特别注重仪容仪表。所以,栗子就成了辛总重要的整改对象,辛总好几次的当着团队的面,指责栗子品位差,穿的大衣像个麻袋,高领毛衣围着脖子,真心土气。然后团队也有同事在背后议论栗子,说她天天只知道没日没日夜的上班,人丑也不懂打扮,出去谈业务有损公司形象。

栗子痛下决心买了十几本时尚杂志,还请美女闺蜜一起帮她挑选衣服和护肤品,全新设计了自己的形象,并每周坚持去健身房。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栗子还真瘦削了一些,她身着酒红色羊绒面料的大衣,浅灰色丝巾配中筒英伦靴,红扑扑的脸颊带着浅浅的笑容,看上去温婉知性。

我说,你想得真开,我最讨厌别人说我衣着没品了,特别还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估计换做我,又该没出息地想着调换部门或是换个工作了。栗子浅笑,别人怎么说是她们自己的事情,我又管不住她们,但我自我反省了一下,感觉是得改变一下自己,不然我就嫁不出去啦,这也有了些成效的,我都不敢相信自己也能像个美女一样温柔端庄。

什么叫像个美女?你现在明明就是个美女嘛!

栗子就是这样有着正面钝感力的姑娘,她脸皮厚,有点迟钝,但她积极向上,就像野草一样顽强的生长着。

作家渡边淳一说,并非只有灵活和敏锐是才能,不为小事动摇的钝感力,才是生存最重要、最基本的才能。只有首先具备了这种钝感力,灵活和敏锐才会成为真正的才能,让你大展拳脚。 是啊,做个钝感力强的姑娘有多重要?

一,对外人的恶意言语,不在乎,不耿耿于怀,心胸宽广,百毒不侵,很难受到伤害。

二,从容应对工作中生活中突如其来的事情,平心静气地去处理,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做一个美丽知性的女人,即使到两鬓斑白,也是个优雅和蔼的老太太。

三,透过事物的现象看本质,可以摒除对自己不好的因素,并趋向好的方面发展。我不在乎你骂我,但你如果是对的,我会改变。

四,健忘,特别是对不好的事情,不好听的话语,很快就忘掉了,不爱钻牛角尖,你会发现生活变得更轻松。

五,积极的迟钝,会让你更乐观向上,努力追求自我成长。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爱自己。

当然更重要的是,钝感力强的姑娘神经大条,从不斤斤计较,爱工作,爱生活,更爱自己,绝大多数事情都影响不了她的美丽心情!仔细观察一下,你会发现身边很多这样钝感力强的姑娘,她们也许很普通,但她们身上散发着强大的正能量

钝感力作为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及人生智慧,相比激进、张扬、刚硬而言,更易在目前竞争激烈、节奏飞快、错综复杂的现代社会中生存,也更易取得成功,并同时求得自身内心的平衡及与他人的和谐共处。

那么,从此刻开始,培养钝感力,让自己的生活更轻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