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学着污,是不是真的酷

作者:吴瑟斯

出处:微信公号男枪女炮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正因为稿子写的没感觉,烦躁,被报社的哥们儿拉出去夜宵。

 

哥们儿带了个报社的实习记者,九零后的一小姑娘,看着文文静静。两瓶酒下肚,那小姑娘大概是觉得插不上话,毫无预兆地飚起了荤段子。

 

开始还只是旁敲侧击,后来干脆出口成章,到最后,全桌四五个老爷们儿都目瞪口呆地看她表演。这姑娘大概错把我们的震惊当成了钦佩,再加上酒劲儿上来了,基本做到句句都得撒上去污粉才能进耳朵。

 

还是带她来的那个朋友最坐立不安,只能不停地解释她酒量不佳,于是这顿夜宵在他的催促下草草收场。

 

他送那姑娘回家,剩下几个我们没吃饱的只好再换个地儿再来一顿。边吃边聊刚那个姑娘。

 

一朋友说这姑娘看着刚出校门啊,按理说没什么实战经验,可这污的程度简直已经没羞没臊了。

 

我说这你就有所不知,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我看她保不齐还觉得挺自豪的,人不可貌相啊这姑娘,看尺寸不行,尺度吓人啊!

 

另一朋友笑着说:我倒觉得正常,现在的姑娘都以污为荣,觉得撂两句狠话就能有范儿。

 

我想了想,还真是。

要去做一些觉得酷的事,放在三十岁之前,我是极为赞同的。而如果现在让我说,真正有趣的事儿,可能反而是承认自己其实没那么酷。

 

人生有些关于酷的尝试,无伤大雅。比如有一两次说走就走,比如辞掉一份工作或者纹一个从来没想过的纹身。因为走的再远也能回来,工作可以再找,纹身可以洗掉。

 

可有些事不一样,它会影响你,不知不觉改变你对世界的理解。这种为了反对传统而反对的酷,不要也罢。

 

比如,姑娘学着污。我相信这是时代的阴谋。

姑娘们为什么会污?

 

因为所有周边的信息都告诉她们,污是酷的表现。污了就能跟上节奏,污了就能在陌生的社交圈里彰显个性。

 

那些醉心于污的姑娘们,随时随地都会用让人面红耳赤的表达来完成挑衅:凭什么就你们男人能拿性开玩笑?或者干脆用污,来显示自己的刀枪不入。

我反对姑娘污。

 

首先,污很简单,优雅很难。

 

姑娘们嗤之以鼻,凭什么我要优雅?我就要随心所欲。

 

充满攻击性的思维方式,就是无论对方提出什么观点,我都先反驳了再说,而这恰恰佐证了内心的不安。

 

无论时代怎么变,女性还是女性。没人让你三从四德,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个很污的姑娘,总会给人很随便的错觉。

 

而无论什么时代,从水性杨花到随便,这种形容词的杀伤力从来都是巨大的,尤其是对姑娘。

 

谁都喜欢随便的姑娘,是因为很容易就上手;但谁都不会爱随便的姑娘,因为谁都能很容易勾搭上的姑娘,就没有价值感。

 

跟你聊天吹牛逼也许快活的很,吃完饭喝完酒还是得找个靠谱的姑娘。

 

而优雅不同,它是种分寸。接人待物,这种分寸会让一个姑娘毫不费力地显得独特。

既然提到了分寸,其实就连污,很多姑娘也掌握不好分寸。

 

因为,污和为了污而污是两件事。实话说,我见过很多污的姑娘,其实污得挺费劲的。哪有那么多天生慧根污得恰到好处的,很多是半路出家勤学苦练的。

 

这就涉及到幽默的能力问题了,人家说出来是有趣,你说出来是尴尬,就像个蹩脚的相声演员,口干舌燥也一个包袱都抖不出来。

 

做自己不擅长的事,费力不讨好。有时候听她们绞尽脑汁地凑一句自我感觉良好的污话,我简直都想帮她重新准备段子。

 

这就已经不是污不污的问题,是智商的问题。忍不了。

 

所以,即便你认为污无所谓,也得量力而行,没那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说到底,这时代,也许让你觉得没必要端着,可趴下去也不好看,你说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