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调试工具,神奇的console

在浏览器面板按F12就可以进入调试界面,里面的很多功能对前段开发用处很大。

Element:主要是用来调试网页中的html标签代码和css样式代码
Network:查看网页的http通信情况,包括MethodTypeTimeline(网络请求的时间响应情况)等
Source:查看JS文件、调试JS代码
Timeline:查看js的执行时间,页面元素渲染时间等
Profiles:用来查看网页的性能,比如CPU和内存消耗
Resources:用来查看加载的各种资源文件,比如js、css、图片等
Audits:可以分析当前网页,可以快速的分析出哪些资源被使用、哪些资源没有使用,然后提出建议
Console:可以查看错误信息、打印调试信息、调试js代码,还可以当作Javascript API查看

下面来详细的介绍console的功能和用法:
(1)如果想清空控制台,可以点击左上角那个 Chrome 控制台console的用法来清空,当然也可以通过在控制台输入console.clear()来实现清空控制台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现在假设一个场景,如果一个数组里面有成百上千的元素,但是你想知道每个元素具体的值,这时候想想如果你用alert那将是多惨的一件事情,因为alert阻断线程运行,你不点击alert框的确定按钮下一个alert就不会出现。下面我们用console.log来替换,感受一下它的魅力。
这里写图片描述

(3)console.count,当你想统计代码被执行的次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美元符号命令返回最近一次表达式执行的结果,什么意思?在页面右击选择审查元素,然后在弹出来的DOM结点树上面随便点选,这些被点过的节点会被记录下来,而 0DOM 1返回的是上上次点选的DOM节点,最多保存了5个,如果不够5个,则返回undefined。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最后说一下chrome控制台一个简单的操作,如何查看页面元素,看下图就知道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