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ImageCup 区域赛的感想与感悟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很随性很随性的流水账,文笔略拙,看官莫怪,仅作为日后对这段时光的回忆的引子。 因为是隔了几天才来写这篇文章,当时的感觉也早已不是那么清晰了,就按时间的顺序来吧。


正文

3.31

坐在回学校的大巴上,尽管思绪万千,我还是尽量克制住,戴上耳机好好地睡了一觉,醒来后有种世事抛诸世外的感觉,和小伙伴努力了这么久,熬了这么久,终于过去了,结果也不算太坏。

2.28

组长她2.28报的名,也就是报名截止当天,然后拉了我俩一起做这个项目。说实话,当时虽然觉得这个项目的起点我挺欣赏的,也就是“终生”这个概念,因为我之前也想过这样一个场景,虽然我现在记忆力还不错,能把小学的事的很多细节都重现在脑海里。但是总觉得“终生”的话,这个软件就得用的有点久,谁也说不准日后移动领域,或者it行业又会出现哪些新技术来颠覆现有的已经沉淀的东西,还有就是这会不会只是像我们这样少数人的情怀? 走一步算一步。

2.28–3.29

过了初赛,过了复赛,一路跌跌撞撞进了决赛。还记得我们仨在研讨教室忙着录视频 – 从下午搞到晚上将近十二点;3.28晚上和何干事一起熬夜到三点多;3.29和Z.H,组长一起熬到两点。从复赛结果出来开始赶项目,用了两星期 – 这里不得不反省一下我们的态度问题。然而在这两星期中学到了很多。比如,遇到bug的时候要慢慢来,不要心急,也不要烦躁;我的完美主义在适当的时侯应该收一收,因为我一开始设计的几张数据库的表到后期集成测试的时候发现了当时设计的不合理性,我却因此而向队友抱怨当初不帮我审审我的设计;还有就是和队友沟通的时候要注意语气,尽量不要用嘲讽的语气或者一种“这不是很明显的吗”的语气,在讨论时还是应该细心地听完对方要表达的内容。
没经历过这些的话,确实是无法将自己置身于人家的经历之中去体会的。有过很多摩擦和磕绊,真的很累,但也充实而开心。

3.29–3.31

在开幕式前,除了一些组已经完成了作品,还是有很多像我们一样还在拼命调bug,改代码的小组。在那种氛围下很容易就被感染到。不可说不可说。
开幕式后,是嘉宾来参观我们做路演。有两位对我们项目还是挺感兴趣的,也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真的很感谢他们!
“Enjoy the Game!”– Y.J.Y在答辩开始前这么跟我说道。 然而我还是太紧张,虽然比之前模拟答辩的时候好很多,不过还是吞吞吐吐。也是因为这次比赛我意识到这些软技能是很重要的,就比如即使你有一个很好的idea,但是无法准确地向别人传达,在别人看来也只是一个空壳。
还有就是,这几天吃的住的都好好呀。回来的时候脸上都长肉了!真的感谢微软的支持以及,微软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写在最后

话不多说,以后若想起,便再补充就是。
最后,当然是感谢组长带我们 参加了这次比赛!收获颇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