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信:发送头像和昵称(从消息扩展中获取)

昵称和头像

注意:以下是在官方Demo3.0的基础上修改的。官方Demo下载地址

环信提供了获取头像和昵称的两种方式:

方法一 从APP服务器获取昵称和头像

  • 昵称和头像的获取:当收到一条消息(群消息)时,得到发送者的用户ID,然后查找手机本地数据库是否有此用户ID的昵称和头像,如没有则调用APP服务器接口通过用户ID查询出昵称和头像,然后保存到本地数据库和缓存,下次此用户发来信息即可直接查询缓存或者本地数据库,不需要再次向APP服务器发起请求

  • 昵称和头像的更新:当点击发送者头像时加载用户详情时从APP服务器查询此用户的具体信息然后更新本地数据库和缓存。当用户自己更新昵称或头像时,也可以发送一条透传消息到其他用户和用户所在的群,来更新该用户的昵称和头像。

方法二 从消息扩展中获取昵称和头像

  • 昵称和头像的获取:把用户基本的昵称和头像的URL放到消息的扩展中,通过消息传递给接收方,当收到一条消息时,则能通过消息的扩展得到发送者的昵称和头像URL,然后保存到本地数据库和缓存。当显示昵称和头像时,请从本地或者缓存中读取,不要直接从消息中把赋值拿给界面(否则当用户昵称改变后,同一个人会显示不同的昵称)。

  • 昵称和头像的更新:当扩展消息中的昵称和头像URI与当前本地数据库和缓存中的相应数据不同的时候,需要把新的昵称保存到本地数据库和缓存,并下载新的头像并保存到本地数据库和缓存。

本文主要介绍第二种方法:给消息添加扩展,用于携带昵称和头像信息。先来看下效果:


效果图

在消息发送时,设置并发送扩展消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