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外壳(shell)

1.通用的操作系统都要提供一个称为shell(外壳)的程序,用户(操作人员)使用这个程序来操作计算机系统进行工作。

2.DOS中有一个程序command.com,这个程序在DOS中称为命令解释器,也就是DOS系统的shell。

3.在DOS中,command处理各种输入:命令或要执行的程序的文件名。我们通过command来进行工作的。


4.我们知道在DOS中运行一个程序时,有DOS将程序从可执行文件中加载如内存,并是其得以执行,command程序的加载,设置CS:IP指向程序的入口,command放弃CPU 的控制权,cpu开始运行程序,直到出现结束。



我们看一下上面的运行,发现DS = 129EH,而下面程序运行是从12AE开始的,这是为什么呢?请大家看下面的解释



原来,那个10H,被段前缀(PSP)给占用了。(是DOS用来和加载程序进行通信用的)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