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说移民火星,这些黑科技你了解吗?

火星移民计划是由埃隆•马斯克所对媒体透露的移民火星并在火星建立社区的计划,尽管被曝出是骗局,许多人还是对这一计划抱有极大兴趣,近年来除了美国宇航局NASA,就连民间机构SpaceX、亚马逊、荷兰公司等都着手研发火星计划,预计在10年之内将人类移民火星,今天我们从技术角度聊聊,移民火星究竟有哪些挑战,需要引用什么样的黑科技才能向这一目标靠拢呢?

screenshot

首先宇宙飞船要想在火星上实现软着陆,会比在月球上更难。因为火星的重力比月球要大,虽然火星大气层比较薄,但大气密度还是足以使宇宙飞船在下降过程中,导致表面温度过高而爆炸。
对于火星着陆,科学家们也进行了许多试验,但迄今为止大多数的无人机都以失败告终。NASA的好奇号无人探测器,重量达1吨左右,在火星表面成功软着陆。但是如果人类居住火星的话,那么补给就又成了问题。

screenshot

罗里达中央大学的行星科学家 Philip Metzger,也是肯尼迪航天中心沼泽工程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在一次座谈会上说:“成功移民火星,需要依赖3项关键技术,或称为‘致胜秘籍’。这些技术,将让未来火星移民基地的补给成为可能。”

致胜秘籍之一:为推进剂而生的小行星采矿技术

screenshot

关于小行星采矿,已经出现了一个商业案例。这一案例中,航天器距离地球表面35400千米,围绕发射后用电推进技术进入地球静止轨道的传统卫星旋转,用6-12月可以去往任何地方。但是,这家卫星公司花了很多间接费用,却没有获得任何收益。
小行星采矿为缩短工程时间,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那小行星采矿将如何运作呢?
一艘飞船会挖掘小行星上的岩石,并从中提取岩石中与粘土以化学方式结合的水分子。接着,飞船将获得的水送到绕轨道飞行的仓库中,在那里,水被分解成氢和氧,而氢气和氧气可以作为火箭燃料。一艘星际交通船将收集这些燃料,并与最近发射的卫星会合,然后将这些燃料注入这颗卫星,使这颗卫星有足够动力进入最终轨道。
Metzger说:“如果上述过程可以在一周内完成,这家卫星公司将节省数亿美元。”他也表示,他算过大致费用,用于制造小行星采矿的飞船、燃料仓库、星际交通船,以及三者运行的费用,在一定参数条件下,都表明这是盈利的。

致胜秘籍之二:太空天线的3D打印技术

screenshot

人类对互联网数据的需求量,平均每10.5个月会翻番。在10年内,我们需要克服互联网最大容量的限制,由于企业建设光纤光缆的速度,完全跟不上需求量增加的速度。如SpaceX和OneWeb这些太空公司,他们计划发射数千颗小型的互联网卫星,进入约1200km高的近地球轨道,来保持数据传输。
近地轨道上,小卫星的旋转速度将比地球的旋转速度快,所以它不会在同一个地点逗留太长的时间。这意味着,近地卫星不得不将数据传递给在它身后的其他卫星,数千颗小卫星将形成一张网络。不过,由于小卫星的容量有限,为了应对数据传输量的增加,这个卫星舰队将在同一时间被取代。
Metzger告诉大家,这个解决方案将带来今后数十年的互联网使用,当然,这并非最终的解决方案。
Metzger设想,从小行星中得到的金属矿,可以作为在太空中3D打印大型互联网天线的原料。在太空中进行3D打印的技术早已实现。凭借NASA资助的2000万美元,美国加州的太空制造公司MadeIn Space,正与NorthropGrumman和海洋太空系统合作,致力于Archinaut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在太空建造一个3D打印机,用于在太空中装配大型且复杂的建筑物。
3D打印天线将在离地球22000英里的地球静止轨道绕地球旋转,与地球的旋转速度保持一致。因此,每一颗互联网卫星都将“固定”在地球上的1个或者多个地区。如果要求某个特定城市,如芝加哥的数据容量增加,那么,卫星能够通过调整带宽,提供更多的容量,理想状态下,上面提到的天线作为多层系统的组成部分。在这一系统中,光纤和近地卫星为高优先级,而那些并非必要的需求可以通过地球同步卫星来实现。

致胜秘籍之三:向地球输送清洁能源的技术

然而,解决地球的数据需求,并不能解决我们面临的所有计算机问题。半导体行业协会和半导体研究公司在2016年的报道中提到,2040年,计算机将用尽地球上所有可以利用的能源。人类需要在地球以外的地区,找到可持续性的能源供应。
2012年,John Mankins获得了NASA创新先进理念项目的资助,将他的设想”在太空中摆放一系列可移动的薄镜将太阳能反射入地球”付诸研究。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前雇员、现为加州圣马丽亚Artemis创新管理解决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的Mankins提出,将地球生产的一系列镜子发射入太空。不过,由于花费的资金较大,这一计划难以吸引投资者。Metzger补充,如果在太空中生产这些镜子,那将是最经济的方式。
太空中的行业越多,制造飞船,移民火星就会变得越容易。那么一起聊一聊:

1、依靠这些科技能够实现火星移民么?
2、你看好移民火星计划吗?你觉得这计划能在十年内实现么?

3、作为走在科技前沿的程序猿一族,你对移民外星球有哪些想法?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