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加载静态文件(e.g. images, JavaScript, CSS)

在用Django写网页的时候,需要用到css,js,image文件,为了完整的诠释MVC,肯定是要外部文件引入的了。那怎么引入呢?
最近在用Django,在引入css文件的过程中死了好几次,在百度上有好几种结果,什么配settings,配urls,配templates,试了好几个,无一成功,最后火大了,到官网上直接看原文,没有过四级的我照样读懂了。啊!!!英语。
废话过后,直接上过程:
我的文件树:
我的django文件
目标就是static里的css文件,我的static里也就一个css文件,没有其他东西。
我的css文件

我的Django版本:1.10.6
Python版本:2.7.11
另外我没有配置uwsig+ngnix,因为我是Windows

好了,开工

  • 确保在settings中 django.contrib.staticfiles添加到了INSTALLED_APPS选项
  • 在settings中设置

    STATIC_URL = '/static/'
    STATICFILES_DIRS = [os.path.join(BASE_DIR, "static"), ]

  • 在你需要加载css文件的网页中添加

    {% load static %}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static "/static/wfxu.css"%}>

打完收工,就是这么简单,不用搞什么urls的,就算搞也是配了服务器后的估计
原文地址
欢迎交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