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权限——安装apk后权限详情界面所需权限默认开启状态

Android6.0之后推出动态申请权限,所有敏感权限默认都是没有开启的状态,这两天偶然间看到其他app安装后所有权限(包括敏感权限)默认都是开启的状态,6.0之后敏感权限都需要申请的,怎么可能跨过用户的,好奇心驱使我研究了一下。

6.0以后,也就是23以后,敏感权限需申请,特别是有些手机系统还需要储存权限,这就相当尴尬了,因为大部分用户安装完app之后都是看都不看一直点下一步的,这个时候储存权限默认是没有开启的,但是app的自动更新需要这个权限,有些系统在需要这个储存权限的时候还不会提示用户,那这就相当尴尬了,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我的开发工具是AS2.3的,创建项目后默认targetSdkVersion是25。 22 之前,也就是android5.1之前包括5.1,在清单文件中注册过的权限默认都是开启状态的,但是23之后,默认的就是没有开启,所以,我们只需要吧targetSdkVersion改为小于22就可以了,这样用户安装后权限默认就是给予的状态,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是,升级是大势所趋,所以大家尽量还是从了谷歌爸爸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