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到底有多重要?

继非诚勿扰后,偶像来了也因为商标被抢注而被迫更名。

郑州胡辣汤店因为商标侵犯歌手方大同的姓名权,而被裁定商标无效。

商标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对企业来说,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以转让(投资),可以抵押,许可使用,创造收益,还可以继承。另外,还是企业品牌之路上的必不可少的的重要因素。

首先,商标起着广告的作用。商标往往由文字与图形组合而成,可以引导消费者认牌购物或消费,商标还承载了企业的信誉和质量。

最重要的是,注册商标受法律保护,享有专用权,它保护了企业商标不受侵犯,保护了品牌的价值不受盗取。

一个企业使用的商标不经过注册,最致命的弱点是:商标使用人对该商标不享有商标专用权,就是说你使用这个商标,别人也可以使用这个商标,就使商标标明商品来源的基本作用受到了影响,也导致商标代表一定商品质量和信誉的作用大打折扣。

未注册商标的另一个弱点是,一旦他人将该商标抢先注册,该商标的最先使用人反而不能使用该商标,这方面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偶像来了》被迫改名就是因为有公司先行一步注册了该商标。

未注册商标的再一个弱点是,未注册商标有可能与使用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已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从而发生侵权行来。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企业因为没有注册商标,而导致商标被别的企业抢注,并用于生产同类产品,这不但会让产品销量急速下降,还会影响品牌形象及企业信誉。

因此,商标注册势在必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