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ssh

  1.   在路由器上我们经常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想开发路由器就必须先获取SSH权限,那么SSH是什么呢?

        SSH 为 Secure Shell 的缩写,SSH 是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SSH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

  2.     所以利用SSH远程协议我们也可以对虚拟机中的Ubuntu进行远程操控了,那么如何来实现这一功能呢?

        首先我们先确认下ubuntu系统是否已经安装ssh(通常ubuntu中默认是安装的),通过命令进行查看:

        dpkg -l | grep ssh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系统显示已经安装了openssh-client,但是没有openssh-server。

  3.    说明ssh没有完成安装,这里我们可以重新安装openssh-client和openssh-server。在终端使用下列命令进行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4.      如果出现以上所以,说明安装被打断,要使用提示的sudo dpkg  --configure -a进行安装:

        我们就手动执行以下命令:

        sudo dpkg --configure -a

  5.     再返回安装openssh-client和openssh-server,在终端使用下列命令进行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ssh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系统已经安装了openssh-client和openssh-server。

  6.     接下来我们来启动ssh服务,执行以下命令:

        sudo /etc/init.d/ssh start

       系统显示:[ ok ] Starting ssh (via systemctl): ssh.service.说明已经启动了SSH服务。

        如果你想停止ssh服务,则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sudo /etc/init.d/ssh stop:

  7.      接着我们通过ifconfig命令,查看系统的ip地址,ssh的端口号一般为22.

         图中所框选的ip就是我们系统的IP地址

  8.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在我们的windows系统中打开ssh客户端软件,这里小编喜欢使用Putty,输入ubuntu系统的ip地址(192.168.204.128)和端口(22)。

  9.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根据提示输入账户和密码,就可以通过ssh登录到ubuntu系统中,并远程执行各种命令操作。

       密码输入不显示,直接enter继续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