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bView 和js交互中需要注意的几点

最近公司有个项目,是html5写的移动应用,但是在android 手机上需要增加分享和导航的2个功能,即用户点击js中对应的图标,android端要实现相应的功能,也就是js调用android本地方法。这些我就不多说了。网上搜索会有很多的demo。
但是就在我通过网上一些教程写的代码中发现,js调用本地方法并不能成功。

         //支持js
        mWebView.getSettings().setJavaScriptEnabled(true);
        //设置背景颜色 透明
        mWebView.setBackgroundColor(Color.argb(0, 0, 0, 0));
        //设置本地调用对象及其接口 前面的是本地需要被调用的方法的对象,后面的是这个类的别名。js中会使用这个别名来调用本地方法。
        mWebView.addJavascriptInterface(new JavaScriptObject(mContext), "myTest");

后来通过摸索发现我的手机是api19的,网上有提示到api大于17 的我们需要做一些操作。

//api 大于17 需要加注解 不然会无效
 @JavascriptInterface
    public void localShareWX(String name) {
        Toast.makeText(mContxt, "微信分享成功", Toast.LENGTH_SHORT).show();
    }

另外有一个比较好的用来部署html 的软件,叫everything ,通过打开
tools–>options–>HttpServer 把enable HttpServer 勾选上,然后设置一个不被占用的端口。在浏览器中输入 127.0.0.1加上对应的端口号,80就不用输了。然后打开你写好的html页面,那么这个就是你的html的url了。将手机和pc处于同意局域网,然后将127.0.0.1改成pc的ip:可通过ipconfig 查看。最后将此url输入到你的webView中:

 //载入js
    mWebView.loadUrl("http://192.168.188.161/C%3A/Users/moram/Desktop/test.html");

这样就可以模拟访问了。

最后有一个你较好的webView开源项目。webViewBridge。具体地址如下:
https://github.com/alinz/react-native-webview-brid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