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VMware虚拟化上安装F5负载均衡系统(BIG-IP LTM)

之前写过一篇《F5负载均衡配置一例 (型号:BIG-LTM-1600-4G-R)》,F5公司成立于美国,是应用交付网络(ADN)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它的负载均衡功能得到了广泛应用。之前接触到的F5都为硬件产品,最近才知道F5已经推出了针对虚拟化的相关版本,它可以支持VMware的vSphere、微软的Hyper-v、RedHat的KVM。

本次主要讲如何在vSphere虚拟化平台上安装F5,下载的安装文件为ova格式,直接导入vSphere即可。

进入https://www.f5.com/trial/secure/页面,先注册一个F5帐号

f501

登陆后,在进入的页面上点击“Go to BIG-IP LTM Virtual Edition”,如下图,从图中可看出,版本为11.3.0,目前的最新版本为11.5.x,但因为90天试用License只支持11.3.0。

f502

点击完“Go BIG-IP LTM Virtual Edition”,进入下面页面,下载BIGIP-11.3.0.39.0-scsi.ova即可。

f504

下载完成后,开始导入vSphere中,打开控制台,选择“部署OVF模板”

f505

点击浏览,选择刚才下载的ova文件:BIGIP-11.3.0.39.0-scsi.ova,如下图

f506

列出了该虚机占用空间、版本等信息

f508

填写虚拟机名称及虚拟机放置位置,这里使用默认,如下图,点击下一步继续

f509

选择布置在哪个ESXI主机,选择后点击下一步继续

f510

磁盘类型选择“精简置备”(Thin Provision)

f511

选择F5网卡对应的vSphere网络标签,这里都选择192.200.200.0网段

f512

最后点击完成,开始创建F5的虚拟机

f513

如下图,开始创建,因为文件不大,基本1-2分钟就创建完成

f514

完成后,如下图,BIG-IP VE 11.3.0.39.0已经在虚拟机清单中

f515

启动后,会出现如下的登陆窗口

f516

完成了安装工作后,开始配置License,启动后,默认的管理地址为192.168.1.245,打开IE浏览器,输入https://192.168.1.245,进入管理界面,默认用户名密码都为admin,点击Log in登陆

f518

进入后,会提示该设备没有License,如下图,点击下图左边菜单栏中的“License”

f519

 

进入http://www.f5.com/trial,点击”Get the 90-Day BIG-IP LTM VE Trial”,用于申请90天试用License

f521

在进入的页面中,再点击如下按扭“Generate Registration Key”

f522

如下图,输入验证码,及需要申请lisence的数量(最多4个)

f523

申请后,去查收邮件,会包含如下内容,红色字即为申请到的4组序列号

Thank you for requesting a BIG-LTM-VE-VW-TR-SW registration key from F5.

Registration Key(s)  : JPAQW-BQTUO-PIVLY-FWIGZ-HHAEKDB
                                 WTORT-OOICC-AFUUQ-XIEZA-ICQDUSQ
                                 XZPBH-FQNVI-KCLPO-ULZVV-NPOLGWN
                                 QZTFY-DYSMC-LLVWO-ZPGGW-HBQSZLI
F5 Product           : F5-BIGLTMVE-VW-TR-SW
Evaluation Duration  : 90 days (starts upon first activation)
Contact              : funpower@gmail.com

Requested Registration Key Configuration
———————————————————
LTM, VE, VW, TR-SW – LTM, VE, VW, TR-SW (Qty 4)

回到F5管理界面,选择左边菜单栏的Setup Utility > License,点击“Activate”开始激活,

f520

将任一组序列号输入如下图框中,Activation Method选择Manual

f524

复制下面的“乱码”,进入https://avtivate.f5.com/license,粘贴刚才的乱码,点击NEXT,同意协议,

f525

f526

f527

最后如下图,得到了license,将框里内容复制至F5激活窗口中

f528

点击NEXT完成注册

f529

激活后,就可以看到序列号已经生效。

f530

 

接着,就可以根据需要配置F5的相关功能进行试用。可参考《F5负载均衡配置一例 (型号:BIG-LTM-1600-4G-R)》。

  • 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1章 初始化设置相关问题处理说明 1 1.1. 如何通过机器前面板LCD边上的按键设置BIG-IP的管理网口地址? 1 1.2. 为什么通过LCD边上的按键设置BIG-IP的管理网口地址失败? 1 1.3. 申请License时出现以下错误提示如何处理? 2 1.4. BIG-IP系统如何进行配置备份和恢复? 2 1.5. 如何将BIG-IP的配置恢复到出厂设置? 3 第2章 日常维护 4 2.1. 如何操作BIG-IP前面板上的LCD按键? 4 2.2. 如何解读LED(设备关面板上的状态灯)显示的信息? 5 2.3. 如何与BIG-IP进行文件传输? 6 2.4. 如何实时监视BIG-IP的连接状态? 7 2.5. 如何实时监视BIG-IP的流量情况? 7 2.6. 如何监控BIG-IP的性能指标? 7 第3章 异常处理 8 3.1. 当处于主机的BIG-IP突然发生故障时,如何尽快恢复业务? 8 3.2. 如果修改配置以后,导致业务异常如何处理? 8 3.3. 故障诊断时,有时需要用到命令行,如何用命令行登陆BIG-IP? 9 3.4. BIG-IP系统处于Inoperational状态如何处理? 10 3.5. 通过Web界面修改配置以后,重新启动BIG-IP以后,发现配置丢失如何处理? 11 第4章 WEB与命令行管理 13 4.1. 通过WEB界面修改配置时出现General Database Error错误,如何处理? 13 4.2. SSH访问具有密码加密传输的优点,请问从哪里获取SSH客户端? 13 4.3. 为什么无法用Telnet登陆到BIG-IP的命令行? 14 4.4. BIG-IP系统Web管理员admin密码忘记了,如何恢复? 14 4.5. BIG-IP系统root密码忘记了,如何恢复? 14 4.6. 默认的用户名和口令不安全,如何添加新用户或修改现有用户? 15 4.7. 如果忘记了SCCP的密码,如何恢复SCCP的密码到出厂设置? 15 4.1. 如何将BIG-IP监控到的服务器UP/DOWN信息发到外部Syslog服务器上? 18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