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E基础知识(一)

额,作为一个博客新手,我感觉能坚持下去就已经很不错了,我现在是大二,希望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先说明一下,我是根据《java核心技术》总结的知识点,涉及的都是我感觉比较重要的,以及难的,但是我的水平也极其有限,如果文章中出现错误,希望能通知我,我会及时做出修改,避免误导其他人,哈哈,那就开始我的第一篇博客吧。

(1)基础变量

Java中一共有8种基本类型,其中4种整型,2种浮点类型,1种用于表示Unicode编码的字符单元的字符类型和一种用于表示真值的boolean类型。
JAVA数据类型图表

知识点:

  1. 从Java 7开始,加上前缀0b或0B就可以写二进制数。例如,0b1001就是9,还可以为数字字面量加下划线,例如,1_000_000表示一百万。
  2. Java默认的整型为int,默认的浮点类型为double。
  3. 变量名必须是以一个以字母开头并由字母或数字构成的序列,字母括’A’~’Z’, ‘a’~’z’, ‘_’ ,’$’(还包括一个字符,但打不出来==),数字包括‘0’~‘9’。变量名大小写敏感。
  4. Java中,利用关键字final指示常量,常量一般命名为大写加下划线组成,例如:final double CM_DSA = 2.98;
  5. 数值类型之间的转换规则:  

    • 如果两个操作数中一个是double类型,另一个操作数就会转换为double类型。
    • 否则,如果其中一个操作数是float类型,另一个操作数会转换为float类型。
    • 否则,如果其中一个操作数是long类型,另一个操作数会转换为long类型。
    • 两个操作数都将被转换为int类型。

    可能是第一次用Markdown编辑器和双拼 , 超级不习惯 , 就这么一点就写了快两个小时 , 写博客确实不容易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