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图片从相机或相册的记录

前言

日常开发中我们常常需要上传图片,并且可以从相机或者相册中选择,因为最近的项目正好用到这个功能,并且很频繁,加之6.0的动态权限,跟7.0的fileprovider等需要处理,所以自己将这部分内容进行了提取总结,并且分享出来,希望大家不惜吝啬帮助小弟提出缺点,在此小弟十分感谢!

简介

整个功能分了三个类,分别如下:
  1. OpenPhotosHelper:选择图片的帮助类,选择图片的功能在这里
  2. PhotoActivity:具有选择图片功能的抽象的activity,直接继承即可
  3. PhotoFragment:具有选择图片功能的抽象的fragment,直接继承即可
总的来说,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要让你的activity或者fragment继承PhotoActivity或者PhotoFragment即可,并且其中的dialog选择框可以自己定义,代码我已上传至github,感兴趣的可以clone一下,里面注释非常详细,链接如下:

https://github.com/yellowcool/PhotoHelper

最后

希望能帮到一部分人,也希望大家能帮助小弟提高自己,如果有什么异议,可以留言,小弟再次谢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