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子查询与非相关子查询

相关子查询与非相关子查询

1:标量子查询(相对于多值子查询)

只有标量子查询返回的是单个记录或者不返回,就是有效的子查询。

Ex1:select OrderId From Orderswhere EmployeeId=

(select EmployeeId From employees where lastName like N'Davolio')

’Davolio’改为'D%',这个时候子查询中返回结果为多个值,等号右边此时为多值,查询失败.’=’改为in谓词.查询才能通过

2:非相关子查询(嵌套子查询)

一个select...From...Where查询语句块可以嵌套在另一个select...From...Where查询块的Where子句
中,称为嵌套查询。外层查询称为父查询,主查询。内层查询称为子查询,从查询。
子查询可以嵌套多层,子查询查询到的结果又成为父查询的条件。子查询中不能有order by分组语句。
先处理子查询,再处理父查询。
细分如下:

1简单嵌套查询
    
查询选修课程号为'101'并且成绩高于学生号为'9501101'的所有学生的成绩.
select * from sclass
where cno='101' and degree>=
(select degree from sclass where sno='9501101'and cno='101')  

当子查询跟随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