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五大存储方式详解

Android五大存储方式:

1、SharedPrederences

2、ConetentProvider

3、I/O存储

4、SQLiteDatabase

5、网络存储

下面,分别介绍一下这五大存储方式:

1、SharedPreferences:

在某些时候,我们需要对应用程序较少的数据(配置信息)进行存储,并且这些数据的格式非常的简单,都是普通的字符串或标量类型的值,对于这种数据,我们就需要用到SharedPreferences来进行数据的存储。

SharedPreferences接口主要是负责读取应用程序的preferences数据,因此它保存的数据主要是简单的key-value对。

SharedPreferences本身并没有提供写入数据的能力,而是通过SharedPreferences的内部接口,调用edit()方法即可获取它所对应的Editor()对象。

但是,使用SharedPreferences是有些限制的,只能在同一个包内使用,不能再不同包之间使用。

2、ConetentProvider

ContentResolver是通过ContentProvider来获取其他与应用程序共享的数据

 

其中ContentProvider负责组织应用程序的数据;

向其他应用程序提供数据;

ContentResolver则负责获取ContentProvider提供的数据;

修改/添加/删除更新数据等;

3、I/O存储

Android中的I/O存储方法,与Java中的I/O是一样的,提供了openFileInput()和openFileOutput()方法来读取设备上的文件。但是在默认状态下,文件是不能在不同的程序之间共享的,以上两个 方法只支持读取该应用目录下的文件,读取非其自身目录下的文件将会抛出FileNotFoundException异常。创建的文件存放在/data/data/<package name>/files目录下。

4、SQLiteDatabase

SQLiteDatabase:主要是由以下三个类来进行数据库的创建,操作等等。

1、SQLiteOpenHelper 抽象类:通过从此类继承实现用户类,来提供数据库打开、关闭等操作函数。

2、SQLiteDatabase 数据库访问类:执行对数据库的插入记录、查询记录等操作。

3、SQLiteCursor 查询结构操作类:用来访问查询结果中的记录。

5、网络存储

网络存储需要与Android的数据包进行交互操作。

Android的网络存储使用HTTP协议,我们编写的Android网络应用就相当于一个浏览器。由于Android的应用是使用Jav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