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如何批量删除指定日期以前的文件

电脑里的即时通讯存放接收文件的文件夹变得非常大,之前几年内接受的文件从没有清理过。现在清理非常费劲。网上没有搜到可以按日期批量删除文件的小工具,而是找到了一个命令行命令forfiles,可以按日期批量删除win7的文件。forfiles只适用于win7以上的系统。

比如想删除d:\Test目录下所有修改时间在3天之前的文件,只需在命令行提示符中输入如下指令:
forfiles /p d:\Test /d -3 /s /m *.* /c "cmd /c del /f @path"
如果想删除d:\Test目录下所有2015/9/30日前的文件,需输入如下命令:
forfiles /p d:\Test /d 2015/09/30/s /m *.* /c "cmd /c del /f @path"
forfiles命令参数详细说明:
/p 指示扫描路径
/s 指示包含子目录
/d -3指示扫描的日期,-3表示3天前,-2012/02/02表示这一日期之前,+2012/02/02表示这一日期之后
/m 指示扫描文件类型,如*.*是所有文件,*.txt是所有txt文件等
/c 后面是要执行的命令内容,用双引号扩起来,cmd /c 后面跟命令内容,@path是扫描到的包含文件名的全路径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forfiles -?回车(注意减号前面的空格不能缺少)即可看到命令使用的方法帮助。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