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中的action中result中的type有哪些类型

  Struts2框架默认配置中已经提供了很多的result类型,可以打开struts-default.xml配置文件来查看。


  chain:Action链式处理的结果类型,也就是将结果转发到这个action中。
   chart:整合JFreeChart的结果类型
   dispatcher:用于整合JSP的结果类型
  freemarker:用于整合freemarker结果类型。
  httpheader:用于控制特殊的HTTP行为的结果类型。
  jasper:用于JasperReports整合的结果类型
   jsf:用于整合JSF后的结果类型
  redirect:实际上dispatcher和redirect的区别就是在于转发和重定向的区别。
   redirect-action:用于直接redirectaction。
  stream:用于向浏览器返回一个Inputstream(用于文件下载)
   tiles:用于整合Tiles后的结果类型。
  velocity:用于整合Velocity的结果类型。
   xslt:用于整合XML LT的结果类型。
   plaintext:用于显示某个页面的源代码。
  
   chain类型
  Struts2框架支持配置多个Action组成一个链或者工作流来处理用户的请求,而Action链的实现,是通过拦截器ChainingInterceptor完成的。ChainingInterceptor在源执行完毕后,将源Action的用户请求参数、值栈、session的数据赋值给目的Action,也就是说,在执行多个Action过程中,参数都是保留的。Struts2框架并不推荐开发者使用这种Action链式的结果类型,该框架推荐使用redirect-action类型。


   redirect类型
  redirect结果类型与Struts2框架默认的结果类型dispatcher相对应。到dispatcher类型是将请求转发到指定的视图资源,而redirect类型是重定向到指定的视图资源。重定向将会丢失所有的参数、值栈和请求属性,即同时失去了Action的处理结果。而dispatcher是类型转发,将会把上述的所有数据资源转发给视图资源


   redirect-action类型
  redirect-action结果类型与redirect结果类型非常相似,都是重新生成一个新的请求,都是重新定向。








chain   


   用来处理Action链   


   com.opensymphony.xwork2.ActionChainResult   


dispatcher   


   用来转向页面,通常处理JSP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ServletDispatcherResult   


freemaker   


   处理FreeMarker模板   


   org.apache.struts2.views.freemarker.FreemarkerResult   


httpheader   


   控制特殊HTTP行为的结果类型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HttpHeaderResult   


redirect   


   重定向到一个URL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ServletRedirectResult   


redirectAction   


   重定向到一个Action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ServletActionRedirectResult   


stream   


   向浏览器发送InputSream对象,通常用来处理文件下载,还可用于返回AJAX数据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StreamResult   


velocity   


   处理Velocity模板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VelocityResult   


xslt   


   处理XML/XLST模板   


   org.apache.struts2.views.xslt.XSLTResult   


plainText   


   显示原始文件内容,例如文件源代码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PlainTextResult   


redirect-action   


   重定向到一个Action   


   org.apache.struts2.dispatcher.ServletActionRedirectResult   


plaintex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