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时代,大数据存储与备份势在必行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社会和人际圈已然成为一个信息化的圈子,而基于这些信息和技术所建立起来的信息系统正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至今,大数据已经逐渐开始形成。

3e0f17dd27516bd78e1dd8e797f7b1b895cdb4ec

一、大数据存储备份

  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性,云时代大数据的到来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无数的方便,可与之对应的是信息和网络安全的脆弱性。根据美国FBI统计,每年因为信息和网络安全问题所造成的损失高达75亿美元,并且还在上升。而数据作为信息的表达形式,它的完整性与安全性问题就成了系统安全的重要问题。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都非常重视数据备份技术,而且将其充分的利用起来,以NETAPP公司为首的一些数据备份恢复公司,将美国的大部分企业都进行了数据安全保护,服务器的连接已经达到60%之多,可是反观国内,只有15%,甚至更低的服务器连有设备,这也就意味着,85%以上的服务器中的数据,随时都有着被窃取和破坏的危险。

bef4cbe7a4aa45f6563e3aae9c421b563d75a679

 

二、大数据的脆弱性

  这里再普及一下,很多人都把双机热备份、磁盘阵列备份以及磁盘镜像等备份硬件备份和数据存储备份相提并论,实际上所有的硬件备份都不能代替数据存储备份。大家要知道的是,拷贝不等于系统备份,因为系统的重要信息无法用拷贝的方法备份下来,而硬件备份对于人为的错误操作,便导致数据丢失。甚至严重的话,如果有电源故障、自然灾害的情况、病毒侵袭等,引起的后果不堪设想,所有的系统瘫痪,设备无法正常运行,所有的数据都会在一瞬间丢失。

 

cc739bd5d7f9d8524df7734e9e37979e3c15ce29

三、大数据的灾备

  关于灾备,有一份来自IDC的统计数据显示,1990-2000年发生灾难导致数据丢失的公司,能够生存下来的只有16%,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报告显示,发生数据丢失的公司如果无法快速恢复数据,75%的公司业务将会停顿,45%的公司将倒闭破产。

 

  所以说数据存储和备份是非常有必须要的,而数据的存储和备份往往也离不开软件系统和硬件的相辅相成。据爱科赛尔大数据负责人赵利林讲到:“目前国内主流的就是磁盘阵列一体机,小空间、大容量、低能耗,每个磁盘阵列的最大容量高达96TB,工业平均使用寿命长达180年,数据传输速率达12GBPS。”同时为了实现大数据的增量备份与恢复,系统可配置备份服务器地址和备份时间的间隔,并可在任意时刻输入备份命令开始进行备份,同时在指定的时间间隔进行快速增量备份,数据块备份过程中能够通过重复数据删除减少网络传输,支持对任意版本的数据快速恢复。

f5f08cbe2c104bedf650ea57f28fc15cd34df8cc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以及应用需求的不断扩展和变大,大数据灾备的方案也会越来越多和完善。只有在企业有了充分的数据重要性认知的情况下,我们的数据存储和备份才会发挥到淋漓尽致。

阅读原文http://click.aliyun.com/m/4059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