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小白的自学之路

我是一个80年代出生的人,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是在windows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记得非常清楚的是三年级开始上微机课,那时候是windows95还是98的具体已经记不清楚了,反正当时我们学校还是比较好的学校,周围的小学还没有这个条件,很多时候还要来我们学校上微机课。那时候,电脑还是个比较娇贵的产品,学校专门装潢了个电脑房,铺的地毯,这么好的环境,可见电脑的珍贵。我们当时学习了一些电脑的基本知识,打字,还有打字游戏,还有最老的三国志游戏,这个现在想来是日本的游戏,主要还是为了增加我们对电脑的兴趣。然后学习后来就是windows me,到windows 2000的时候,但是邻居家有台式机,记得是明基电脑,当时很出名的,有机会我都会去蹭个热闹,到XP的时候,我当时上了大学,父亲给我买了笔记本电脑,当时就是windows xp,大一一年就是折腾自己的电脑了,然后后来大二的时候,就突然有种想法,有没有出了windows之外的其他的操作系统呢?

 

那时候盗版的windows xp正是最多的时候,可以不管国内怎么修改XP,它还是windows系统啊,难道除了windows就没有其他的吗?然后有一次意外的发现红帽子系统,后来才知道是redhat,当时并不懂的系统的区别,直接格式化了,自己的电脑来安装redhat,可能我英文还行,摸索中还真是 让我安装成功了。这是最初接触到的最早的linux系统,也是我与linux操作系统缘分的开始。后来windows经过了vista,再然后就是比较著名的7,然后是windows8,8.1一直到现在正在使用的windows10。基本上每个版本都使用过,对windows也可以说在使用上很了解了。

上大二的时候,安装redhat成功后,其实并没有真正的使用下去,因为周围还是一大片windows XP ,还有就是可能很长一段时间的使用习惯,对于linux的操作方法,并不适应。偶然的一次机会,我记得是在图书馆看书的,看的是电脑方面的杂志,上面写了一篇文章,是关于ubuntu的,文中作者在x宝弄了个二手小电脑,安装了当时正铮铮向荣的ubuntu系统,以面向桌面用户为目的的ubuntu,当时正是红火的时候,看完文章真心对ubuntu特别好奇,然后,就去找大量的这方面的资料,来想办法安装ubuntu,当时是ubuntu8.10,幸好当时关于ubuntu的资料还行,一开始流行起来的时候,找个安装教程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我本来想通过u盘安装,可当时还真没搞明白,这件事,后来通过刻盘来安装的,只是真没想到ubuntu的安装过程比redhat来的简单多了,傻瓜式的安装方式,使我很快就用上了ubuntu系统。现在想来这些事情都只是一个懵懂的对linux的经历和认识。

真正的把linux当做linux来对待是在网站上看到了刘老师的在线教程Linux就该这么学》,当时也是关注linux方面的知识看到别人介绍说这本书不错,特别适合我这样的小白入门学习linux,教程主要以redhat来讲解linux技术,内容完全是从最最基础的知识开始来间接的,一步一步引导初学者从基础到深入,并且比较全面的介绍了linux知识的各方面。网站上作者留下了自己的QQ及专业的QQ交流群,本人好奇心加入QQ群,并且与作者交流了,刘老师详细耐心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态度很友好。本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并且学习刘老师的书,已经通过了红帽的RHCE认证。虽然现在windows系统还是占着很大的比重,但是linux也是一直在发展的,自从ubuntu之后linux变得越来越普及,尤其是桌面环境及安装方式的越来越傻瓜式的程序,导致越来越多的有兴趣加入linux系统大家庭的小白来安装linux,降低了作为新手来学习使用linux的门槛,linux的使用和学习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趁着我们自己正是朝气蓬勃的时候,用心来学习linux,以免将来遗憾。将来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或是工作中,linux都与我们有不可分割的联系,从智能家庭网关到大型的服务器,linux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学习一门知识,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选择合适的入门书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只有良好的教材才能加深你对linux的理解,在未来学习中顺利的提高自己的linux水平。我很高兴我找到了适合自己学习linux的书籍。希望大家都能通过合适的linux教材学习好知识,这就是我一个小白与linux的相识和学习linux的过程,希望大家都能学习好知识,一起共同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