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最流行的十大中国开源软件

2017年已经快过去,回望一年来在工作之中都用到了哪些开源项目,结合开源中国的一场调查问卷,目前看来,以下十个开源软件颇受欢迎。


1:JAVA 极速WEB+ORM框架 JFinal


在线文档:http://tool.oschina.net/apidocs/apidoc?api=jfinal

教程:https://www.w3cschool.cn/jfinal/


JFinal 是基于 Java 语言的极速 WEB + ORM 框架,其核心设计目标是开发迅速、代码量少、学习简单、功能强大、轻量级、易扩展、Restful。在拥有Java语言所有优势的同时再拥有ruby、python、php等动态语言的开发效率!MVC架构,设计精巧,使用简单,开源以来深受广大开发者欢迎,目前采用JFinal框架开发的用户群迅速壮大,同时不乏一些已经上线的商业化互联网项目。JFinal在中国最大的开源社区备受瞩目,自开源以来一直是热门项目。





2:极简模块化前端UI框架 layui


在线:http://www.layui.com/demo/

官网:http://www.layui.com/


layui 是一款采用自身模块规范编写的情怀型前端UI框架,遵循原生HTML/CSS/JS的书写与组织形式,门槛极低,拿来即用。其外在极简,却又不失饱满的内在,体积轻盈,组件丰盈,从核心代码到API的每一处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非常适合界面的快速开发。


layui 首个版本发布于2016年金秋,她区别于那些基于MVVM底层的UI框架,却并非逆道而行,而是信奉返璞归真之道。准确地说,她更多是为服务端程序员量身定做,你无需涉足各种前端工具的复杂配置,只需面对浏览器本身,让一切你所需要的元素与交互,从这里信手拈来。




3:JavaScript 图表库 ECharts


官方:http://echarts.baidu.com/


ECharts是一款由百度前端技术部开发的,基于Javascript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库,提供直观,生动,可交互,可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可以流畅的运行在 PC 和移动设备上,兼容当前绝大部分浏览器(IE8/9/10/11,Chrome,Firefox,Safari等),底层依赖轻量级的 Canvas 类库 ZRender,提供直观,生动,可交互,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ECharts 3 中更是加入了更多丰富的交互功能以及更多的可视化效果,并且对移动端做了深度的优化。


提供大量常用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底层基于ZRender(一个全新的轻量级canvas类库),创建了坐标系,图例,提示,工具箱等基础组件,并在此上构建出折线图(区域图)、柱状图(条状图)、散点图(气泡图)、饼图(环形图)、K线图、地图、力导向布局图以及和弦图,同时支持任意维度的堆积和多图表混合展现。



4:渐进式 JavaScript 框架 Vue.js


官网:https://cn.vuejs.org/

教程:http://www.runoob.com/vue2/vue-tutorial.html



Vue.js 是构建 Web 界面的 JavaScript 库,提供数据驱动的组件,还有简单灵活的 API,使得 MVVM 更简单。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关注视图层, 采用自底向上增量开发的设计。



5:JDBC连接池、监控组件 Druid


Druid是一个JDBC组件,它包括三部分:  DruidDriver 代理Driver,能够提供基于Filter-Chain模式的插件体系。  DruidDataSource 高效可管理的数据库连接池。 是阿里巴巴开源的JDBC连接池、监控组件,可以监控数据库访问性能,Druid内置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的StatFilter插件,能够详细统计SQL的执行性能,这对于线上分析数据库访问性能有帮助

文档:http://tool.oschina.net/apidocs/apidoc?api=druid0.26





6:基于代码生成器的快速开发平台 JEECG


开源社区:http://www.jeecg.org/


是一款基于代码生成器的免费开源的快速开发平台。使用JEECG可以简单快速地开发出企业级的Web应用系统。JEECG企业级快速开发平台,可以应用在任何J2EE项目的开发中,尤其适合企业信息管理系统(MIS)、内部办公系统(OA)、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等,


可以帮助解决Java项目60%的重复工作,让开发更多关注业务逻辑。既能快速提高开发效率,帮助公司节省人力成本,同时又不失灵活性。简单功能由代码生成器直接生成,复杂业务采用表单自定义,业务流程使用工作流来实现、扩展出任务接口,由开发者编写特殊业务逻辑。



7:Java 的 JSON 处理器 fastjson



中文API :https://www.w3cschool.cn/fastjson/fastjson-api.html


fastjson 是一个性能很好的 Java 语言实现的 JSON 解析器和生成器,来自阿里巴巴的工程师开发。主要特点:快速FAST (比其它任何基于Java的解析器和生成器更快),强大(支持普通JDK类包括任意Java Bean Class、Collection、Map、Date或enum);零依赖(没有依赖其它任何类库除了JDK);具有超高的性能,java世界里没有其他的json库能够和fastjson可相比了。




8:分布式 RPC 服务框架 Dubbo


官网:http://dubbo.io/


Dubbo 是阿里巴巴公司开源的一个高性能优秀的服务框架,使得应用可通过高性能的 RPC 实现服务的输出和输入功能,可以和 Spring 框架无缝集成。是Alibaba开源的分布式服务框架,它最大的特点是按照分层的方式来架构,使用这种方式可以使各个层之间解耦合(或者最大限度地松耦合)。网络通信框架,实现了 sync-over-async 和 request-response 消息机制。



9:弹出层插件 layer


官网:http://layer.layui.com/


layer是一款近年来备受青睐的web弹层组件,这得益于她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服务各个水平段的开发人员,您的页面会轻松地拥有丰富友好的操作体验。在与同类组件的比较中,layer总是能轻易获胜。



10:一个基于 JFinal 的微服务框架 Jboot


开源代码:https://gitee.com/fuhai/jboot


Jboot,专为大型分布式项目和微服务而生。她是一个基于jfinal 和 undertow开发的微服务框架。提供了AOP、RPC、分布式缓存、限流、降级、熔断、统一配置中心、swagger api自动生成、Opentracing数据追踪、metrics数据监控、分布式session、代码生成器、shiro安全控制等功能。


原文链接:见下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