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ODBC连接数据库问题:mysql ODBC 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之间的体系结构不匹配

  这是一个很早之前遇到的问题,但是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因为实在是费了我不少功夫,但是实际上是我的计算机基础的问题:

我的计算机原本是window 8系统的,但是因为实在是太多开发软件在window 8 上还不太兼容,我就重装成了window 7的,到了前一段时间,我要用ASP.NET来连接数据库了,使用的是odbc与visual studio 2013。我要建立asp.net程序,用sqlDataSource来添加数据源,然而这需要添加odbc来连接数据库,于是就在添加odbc上出现的问题,提示:驱动程序与应用程序之间的体系结构不匹配。

 搜了不少的网站,大概是说:我的mysql的odbc驱动是32位的,而我使用的系统使用的是64位的odbc驱动,只要我使用32位的odbc驱动与我安装的mqsql匹配就可以了。而电脑里一般存在32位和64位的驱动,它们在不同的文件夹下。在我自己的电脑中,打开我的电脑,打开c盘,打开 Windows文件夹,文件夹下有一个名为System32与SysWOW64的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下的各有一个odbcad.exe应用程序,分别对应64位与32位的odbc驱动,使用32位的就可以新建以及配置已经使用的mysql odbc了。这里位数没有错,至少博客里是这么说的,System32对应64位与SysWOW64对应32位是开发公司规定的,这是一个早期犯下的不可更改的错误还是有意为之,只能是自己百度吧。

  解决问题的博客我已经早就找不到了,因为是在机房里查的,所以我只记得问题的解决办法,或许有哪里错了,但至少是可以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