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W下载并配置gcc/g++编译环境

17 篇文章 1 订阅
10 篇文章 0 订阅

本文将讲解如何下载MinGW并配置gcc\g++编译环境

#方案一:官网下载
##一、下载MinGW

如果您下载的过程非常艰难,请采用科学的方法上网

MinGW官网
##二、安装MinGW
打开下载好的软件
软件
选择安装并等待(此时电脑需要保持联网)
Install
Continue
Wating

##三、下载gcc

  1. 安装完成后点击“continue”,打开MinGW Installation Manager
  2. 如图,在含有gcc字样的那行右键,选择"Mark for Installtion"
  3. 并且,选择“Installtion”-> “Apply Changes”
  4. 然后,点击“Apply”确认操作

如果网络质量不好可能会弹出警告,手动点击确认应该就可以继续,但是需要在完成后再次Apply,不然会缺失文件。
如果您下载的过程非常艰难,请采用科学的方法上网

gcc
apply changes
apply
Close

##四、配置环境变量

  1. 打开“系统属性”->“环境变量”
  2. 在“系统变量”中选择“Path”并点击“编辑”
  3. 点击“新建”,并输入“C:\MinGW\bin”(如果自行更改了MinGW的安装路径请自行对照修改此处的路径)
  4. 然后,全部点“确定”关闭所有对话框。
  5. 重启电脑!!!!(非必要步骤)

##五、检验gcc是否安装成功

  1. win+R (打开运行)
  2. 输入“cmd”
  3. 键入“gcc -v”
  4. 如果出现如图所示的情况,说明安装成功。
    cmd

#方案二:下载解压
如果因为网络原因经常性安装失败,可以下载我打包的MinGW包,解压后直接配置环境变量即可
CSDN下载链接: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6731677/10403987

如有其他问题,可以邮件与我联系:mailto@wolfbolin.com
虽然我懂得也不多,但我非常乐意与您交流。

  • 30
    点赞
  • 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在Windows和Ubuntu上编译OpenCV时需要使用的工具主要有以下几个: 1. CMake: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构建工具,可以自动生成用于不同编译器的构建文件。在编译OpenCV时,需要使用CMake生成相应的构建文件,然后使用编译器进行编译。 2. 编译器:编译器是将源代码编译成可执行文件的工具。在Windows上,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或MinGW作为编译器;在Ubuntu上,通常使用GCC或Clang进行编译。 3. OpenCV源代码:编译OpenCV需要使用OpenCV的源代码,可以从OpenCV的官方网站上下载。 4. 依赖库:在编译OpenCV之前,需要先安装一些必要的依赖库。例如,在Ubuntu上需要安装OpenBLAS、Eigen等库;在Windows上可能需要安装FFmpeg、DirectX等库。 MinGW是一个Windows平台下的GCC开发环境,它提供了一组开发工具和头文件/库文件,可以在Windows平台上编译和运行各种开源项目,包括OpenCV。使用MinGW编译OpenCV需要先下载和安装MinGW环境,然后使用CMake生成MinGW的构建文件,最后使用MinGW编译OpenCV源代码。 gccg++GCC编译器集合中的两个主要工具,gcc主要用于编译C语言代码,g++主要用于编译C++语言代码。它们的区别在于编译时默认使用的语言不同,以及编译器在处理C++代码时会进行一些额外的处理,例如支持C++语言特有的特性(如面向对象编程、模板等)。通常情况下,使用g++进行C++代码的编译是比较方便和推荐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