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如何利用Mapbox在游戏中实现真实地图?

原文网址:http://www.manew.com/thread-106602-1-1.html

---------------------------------------------------------------------------------------------------------------------------------------------------------------------------------------------------------------------------------------

    说到游戏中的真实地图,大家脑海中浮现的第一款游戏应该都是火爆全球的AR游戏《Pokémon Go》吧。今天这篇教程将为大家介绍Mapbox Unity SDK,能够在游戏中获取真实的世界地图,或是根据真实地图生成游戏中的体素世界。这些地图数据可以预先存储在游戏或应用中,也可以在运行时动态生成。

   设置帐号
  访问Mapbox官网下载Mapbox Unity SDK,然后将下载的.assetpackage文件导入项目。在使用Mapbox插件之前,需要先在Mapbox官网申请API Key。创建Mapbox帐号后,打开API acess tokens页面,新建一个token。



  然后在Unity编辑器中依次点击菜单项Mapbox - Configure Access打开Mapbox界面:



  输入Access Token:



  如果Token生效,编辑器会出现如上图的“TokenValid”提示。
   示例场景
  Mapbox插件提供了大量示例场景,其中最简单的示例场景Slippy,也是游戏项目较为常用的功能案例。它展示了地图从选中的某点开始不断向外延伸,根据视野范围的变化来实时加载新的地形,这也是游戏中追踪某个对象的真实地理位置时常用的功能。



  此示例使用了3D网格,与Unity自带的3D地形无异。场景中的Map游戏对象带有Abstract Map脚本,可以在此脚本中设置地形的起始位置的经纬度与延展范围。



  Abstract Map脚本的Map Visualization字段用于定义地图外观。Mapbox插件已经提供了一些不同的视觉效果,但您也可以选择自定义或重新创建地形。



  将Map Visualization字段设为PoiDemoVisualization,并将起始位置改为上海,效果如下:



  如果想生成《我的世界》那样的体素地图,可以打开VoxelWorld场景看看其设置。效果如下:



   自定义地图
  除了Mapbox提供的示例地图外观,还可以自定义想显示的地图信息。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自定义地图的步骤。
  首先新建文件夹“CityMap”,然后在项目视图选中该文件夹后单击右键,依次选择Create - Mapbox - MapVisualization新建可编程对象MapVisualizer,该对象将用作地图的根节点,来承载所有的地图层次。



  然后创建Terrain Factory,在“CityMap”目录下新建文件夹“CityTerrain”,然后在项目视图选中该文件夹后单击右键,依次选择Create - Mapbox - Factories - Terrain Factory新建可编程对象CityTerrain:



  在检视面板中选中CityMap对象,添加CityTerrain为其第一个Factory。




  可以在CityTerrain对象中设置高度缩放值,来改变建筑所显示的高度比例。



  温馨提示:如果不希望地图出现高光,可以新建材质后将其Smoothness改为0 ,然后替代CityTerrain对象所使用的材质。
  下面创建Map Image Factory。在“CityMap”目录下新建文件夹“CityImagery”,然后在项目视图选中该文件夹后单击右键,依次选择Create - Mapbox - Factories - Map Image Factory新建可编程对象 CityImagery。



  选中CityImagery对象,将其Style设为Dark。



  然后选中CityMap对象,将CityImagery添加为其第二个Factory。



  新建场景后创建游戏对象Map,并为其绑定AbstractMap脚本。



  将脚本的MapVisualizer属性设为CityMap,Zoom设为16。然后为Map对象添加RangeTileProvider脚本,将其范围设为(1, 1, 1, 1),并将RangeTileProvider脚本赋给AbstractMap的Tile Provider字段。如下:



  其中Range表示以设置的经纬度为中心,Mapbox向中心的4个方向所生成的地块数量,默认为0。到此一个最简单的自定义地图就完成了,点击运行可以看到生成的地图外观如下:



  还可以在此基础上添加更多层,来放置3D建筑、道路纹理等内容。
   总结
  关于在Unity中通过Mapbox来为游戏添加真实世界地图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本文仅简单介绍了Mapbox Unity SDK的一小部分功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载试用并更深入地探索。
来源:Unity官方中文论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