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C编码实践篇)

软件工程(C编码实践篇)学习总结

周朋飞+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 《软件工程(C编码实践篇)》MOOC课程http://mooc.study.163.com/course/USTC-1000002006


学习软件工程(C编码实践篇)的心得

    这门课确实不错,老师上课讲的很浅显易懂,虽然是转专业过来的,没什么基础,但也能学到很多东西,跟着老师的教学循循渐进,就像老师说的:写代码要小步快跑不断迭代,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由于考虑到很多跨专业以及没有基础的同学,老师从最基础的Hello小程序开始讲解,循循善诱,到基本的模块化设计,再到可重用模块的接口设计等等,使我们对Linux环境下的C编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这里的在线课堂和传统课堂教学有着很大的不同,课堂你得保持足够长时间的注意力才能吸收一部分的知识,而视频教学的好处就是省了很多没必要浪费的时间,不懂就再看几遍,还不用像课堂上需要记大量的笔记,这样低成本高效率的授课方式感觉值得推崇一下。 

实验报告作业的目录列表

实验一:写一个hello world小程序
实验二:命令行菜单小程序V1.0
实验三:内部模块化的命令行菜单小程序V2.0
实验四:用可重用的链表模块来实现命令行菜单小程序V2.5
实验五:用callback增强链表模块来实现命令行菜单小程序V2.8
实验六:函数的可重入性(reentrant)及线程安全 本次作业为测验题
实验七:将menu设计为可重用的子系统


总结

    通过本次在线课程我学会了如何在Linux环境下使用命令行来实现菜单的小程序,对模块化设计、可重入性设计思想以及线程安全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大的收获

    本次课程我学到的最主要的可以说是能够熟练的使用Linux操作系统编写小程序了,学会了很多命令,虽然这几次作业很大一部分都是模仿老师的程序,但是就像老师说的一样: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不会一味的编代码,而是会利用前人已有的成果来帮助自己,这样才是最高效的做法(记不太清了,大体就这个意思^ω^)。 

最大的遗憾

    说到遗憾可能就是虽然老师说的很好,但是由于这学期的时间过于紧张,导致有些难点并没有网上查找深究,还好在助教学长的帮助下最后还是攻克了很多难点。 

最后在这里要感谢孟宁老师和助教学长们这两个多月来的悉心教导,谢谢你们在我的人生画纸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