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RGB转单通道灰度图

cvCvtColor这一块经常出错,经过仔细的研究这一函数,发现原来RGB转换成灰度图像时,输出的图像要定义为单通道的图像,学习的时候应该要谨慎,认真。

cvCvtColor(...),是Opencv里的颜色空间转换函数,可以实现RGB颜色向HSV,HSI等颜色空间的转换,也可以转换为灰度图像
参数CV_BGR2GRAY是RGB到gray,
参数 CV_GRAY2BGR是gray到RGB.处理结果是彩色的,则转灰色就是了:
void cvCvtColor( const CvArr* src, CvArr* dst, int code );
src
输入的 8-bit,16-bit或 32-bit单倍精度浮点数影像。
dst
输出的8-bit, 16-bit或 32-bit单倍精度浮点数影像。
code
色彩空间转换的模式,该code来实现不同类型的颜色空间转换。比如CV_BGR2GRAY表示转换为灰度图,CV_BGR2HSV将图片从RGB空间转换为HSV空间。其中当code选用CV_BGR2GRAY时,dst需要是单通道图片当code选用CV_BGR2HSV时,对于8位图,需要将RGB值归一化到0-1之间。这样得到HSV图中的H范围才是0-360,S和V的范围是0-1。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