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dp,sp,mm,in,pt转px值



dp(dip):

    device independent pixels(设备独立像素),主要用来保证在不同分辨率、清晰度的屏幕内所展示大小相差不大(还是会有少许误差)。

    不同的手机屏幕的宽和高的dp值并不是相同的,如果对应到平板则更加明显,所以如果纯粹是用dp来布局屏幕,可能会出现不同手机上屏幕占比不一致的情况。

    当160dpi的屏幕情况下,1dp=1px。

sp:

    scaled pixels(放大像素). 主要被用于字体显示。一般情况下,sp与dp值是等值的。sp被专门用来显示文字,其与dp唯一的区别在于,当用户在系统中设置字体大小是,sp会对应的加大或者变小,此时dp与sp就不相等了。

mm:

    即毫米;

in:

   即英寸,1英寸=2.54厘米(约);

pt:

   1pt=1/72英寸=0.035厘米;


android提供了单位转换的函数(),我们可以通过它来进一步了解各个值得差别。在做单位转换的时候也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函数来转换。

android.util.TypedValue


Container for a dynamically typed data value.  Primarily used with
* {@link android.content.res.Resources} for holding resource values.
 
 
 
 
这是一个用来动态存放数据值的容器,主要是为resources储存资源值的。
这个类提供了applyDimension方法,用来将dp,sp,pt,in,mm单位转换为px单位。
public static float applyDimension(int unit, float value,
                                       DisplayMetrics metrics)

unit单位:对应COMPLEX_UNIT_PX、COMPLEX_UNIT_DIP、COMPLEX_UNIT_SP、COMPLEX_UNIT_PT、COMPLEX_UNIT_IN、COMPLEX_UNIT_MM这几个值。
value:所需要转换的数值。
DisplayMetrics:通过context.getDisplayMetrics()获取。通过它可以获取一些当前屏幕的显示参数。

使用其来很简单:
TypedValue.applyDimension(TypedValue.COMPLEX_UNIT_DIP, dpValue, resources.getDisplayMetrics());
就可以返回参数dp所传入的dp值对应的px值。
如果需要转换其他的,如sp,则将COMPLEX_UNIT_DIP改为COMPLEX_UNIT_SP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