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进阶-----TreeMap

学习Java的同学注意了!!!  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想获取学习资源的话,欢迎加入Java学习交流群,群号码:523047986  我们一起学Java! TreeMap的实现是红黑树算法的实现,所以要了解TreeMap就必须对红黑树有一定的了解,其实这篇博文的名字叫做:根据红黑树的算法来分析TreeMap的实现,但是为了与Java提高篇系列博文保持一致还是

2017-03-02 13:36:22 548

原创 Java中Properties类的操作

知识学而不用,就等于没用,到真正用到的时候还得重新再学。最近在看几款开源模拟器的源码,里面涉及到了很多关于Properties类的引用,由于Java已经好久没用了,而这些模拟器大多用Java来写,外加一些脚本语言Python,Perl之类的,不得已,又得重新拾起。本文通过看《Java编程思想》和一些网友的博客总结而来,只为简单介绍Properties类的相关操作。

2017-03-02 13:34:23 366

原创 Java的native方法

今天花了两个小时把一份关于什么是Native Method的英文文章好好了读了一遍,以下是我依据原文的理解。

2017-03-02 13:32:05 542

原创 Java的锁机制

一段synchronized的代码被一个线程执行之前,他要先拿到执行这段代码的权限,在Java里边就是拿到某个同步对象的锁(一个对象只有一把锁); 如果这个时候同步对象的锁被其他线程拿走了,他(这个线程)就只能等了(线程阻塞在锁池等待队列中)。 取到锁后,他就开始执行同步代码(被synchronized修饰的代码);线程执行完同步代码后马上就把锁还给同步对象,其他在锁池中等待的某个线程就可以拿到锁执行同步代码了。这样就保证了同步代码在统一时刻只有一个线程在执行。

2017-03-02 13:29:34 617

原创 常见乱码解决以及javaBean基础知识

乱码问题应该是做javaWeb开发人员都遇到过的问题吧,这个问题当时还影响了我学习Java的想法,甚至有过想放弃的想法,没办法,当时年轻,呵呵。其实产生乱码问题的原因有很多,解决乱码的问题也有很多,现在就一一来看一下:

2017-03-01 22:47:01 1359 1

原创 Java三大框架

常听人提起三大框架,关于三大框架,做了如下了解: 三大框架:Struts+hibernate+spring

2017-03-01 22:06:42 907

原创 Java中四种引用类型

今天看代码,里面有一个类Java.lang.ref.SoftReference把小弟弄神了,试想一下,接触java已经有3年了哇,连lang包下面的类都不了解,怎么混。后来在网上查资料,感觉收获颇多,现记录如下。

2017-03-01 21:45:57 835 1

原创 Java过滤器和监听器详解

1、Filter工作原理(执行流程) 当客户端发出Web资源的请求时,Web服务器根据应用程序配置文件设置的过滤规则进行检查,若客户请求满足过滤规则,则对客户请求/响应进行拦截,对请求头和请求数据进行检查或改动,并依次通过过滤器链,最后把请求/响应交给请求的Web资源处理。请求信息在过滤器链中可以被修改,也可以根据条件让请求不发往资源处理器,并直接向客户机发回一个响应。当资源处理器完成了对资源的处理后,响应信息将逐级逆向返回。同样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可以修改响应信息,从而完成一定的

2017-03-01 21:23:08 651

原创 Java四种内部类详解

一般来说,有4中内部类:常规内部类、静态内部类、局部内部类、匿名内部类。

2017-03-01 21:16:06 583

原创 Java类加载器总结

1.类的加载过程 JVM将类加载过程分为三个步骤:装载(Load),链接(Link)和初始化(Initialize)链接又分为三个步骤,如下图所示:

2017-03-01 21:03:39 311

原创 Java中的深复制和浅复制

Java语言的一个优点就是取消了指针的概念,但也导致了许多程序员在编程中常常忽略了对象与引用的区别,本文会试图澄清这一概念。并且由于Java不能通过简单的赋值来解决对象复制的问题,在开发过程中,也常常要要应用clone()方法来复制对象。本文会让你了解什么是影子clone与深度clone,认识它们的区别、优点及缺点。

2017-03-01 20:45:33 451

《阿里巴巴Java工作手册》学习笔记

最近浏览了一下阿里巴巴的Java开发手册,感觉内容确实非常的赞,发现了不少自己在编程中的误区,因此决定通过成文牢固掌握,文中将选取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部分进行描述与分析。”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码出高效,码出质量“。

2017-12-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