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的优点及缺点,汇道科技王老师来解答

  HTML5的优缺点是什么?作为HTML的第五次重大修改,HTML5有哪些改进?HTML5又有哪些缺点?

  HTML5本身是由W3C推荐出来的,它的开发是通过谷歌、苹果,诺基亚、中国移动等几百家公司一起酝酿的技术,这个技术最大的好处在于它是一个公开的技术。换句话说,每一个公开的标准都可以根据W3C的资料库找寻根源。另一方面,W3C通过的HTML5标准也就意味着每一个浏览器或每一个平台都会去实现。

  用HTML5的优点主要在于,这个技术可以进行跨平台的使用。比如你开发了一款HTML5的游戏,你可以很轻易地移植到UC的开放平台、Opera的游戏中心、Facebook应用平台,甚至可以通过封装的技术发放到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上,所以它的跨平台性非常强大,这也是大多数人对HTML5有兴趣的主要原因。

  很早就有人设想,能不能“一次设计,普遍适用”,让同一张网页自动适应不同大小的屏幕,根据屏幕宽度,自动调整布局(layout)。2010年,Ethan Marcotte提出了”自适应网页设计“这个名词,指可以自动识别屏幕宽度、并做出相应调整的网页设计。这就解决了传统的一种局面——网站为不同的设备提供不同的网页,比如专门提供一个mobile版本,或者iPhone / iPad版本。这样做固然保证了效果,但是比较麻烦,同时要维护好几个版本,而且如果一个网站有多个portal(入口),会大大增加架构设计的复杂度。

  即时更新也是其优点之一。游戏客户端每次都要更新,很麻烦。可是更新HTML5游戏就好像更新页面一样,是马上的、即时的更新。

  总结概括HTML5有以下优点:

  1、提高可用性和改进用户的友好体验;

  2、有几个新的标签,这将有助于开发人员定义重要的内容;

  3、可以给站点带来更多的多媒体元素(视频和音频);

  4、可以很好的替代FLASH和Silverlight;

  5、当涉及到网站的抓取和索引的时候,对于SEO很友好;

  6、将被大量应用于移动应用程序和游戏;

  7、可移植性好。

  但也有其缺点,该标准并未能很好的被浏览器所支持。因新标签的引入,各浏览器之间将缺少一种统一的数据描述格式,造成用户体验不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