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1-2-3rd) 模块2.在Windows程序中使用COM

本系列的模块1展示了如何创建窗口并响应WM_PAINTWM_CLOSE等窗口消息。模块2介绍了组件对象模型(COM)。
COM是创建可重用软件组件的规范。您将在现代Windows程序中使用的许多功能依赖于COM,例如:

  • 图形(Direct2D)
  • 文本(DirectWrite)
  • Windows Shell
  • Ribbon控件
  • UI动画

(这个列表中的一些技术使用COM的子集,因此不是”纯粹的”COM)。
COM有难以学习的声誉。而编写一个新的软件模块来支持COM也是非常棘手的。但是,如果你的程序完全是COM的使用者,你可能会发现COM比你期望的更容易理解。
此模块显示如何在您的程序中调用基于COM的API。它还介绍了COM设计背后的一些原因。如果你明白COM的设计原因,你可以更有效地进行编程。本模块的第二部分介绍了COM推荐的编程实践。
COM于1993年推出,以支持对象链接和嵌入(OLE)2.0。人们有时会认为COM和OLE是一回事,这可能是COM认为很难学习的另一个原因。OLE 2.0建立在COM之上,但是你不需要知道OLE就可以理解COM。
COM是一种”二进制标准”,而不是语言标准:它定义了应用程序和软件组件之间的二进制接口。作为一个二进制标准,COM是语言中立的,尽管它自然映射到某些C++结构。本单元将重点讨论COM的三个主要目标:

  • 将对象的实现从接口中分离出来。
  • 管理对象的生命周期。
  • 在运行时发现对象的功能。

在这个部分

相关话题
学习用C++编写Windows程序


原文链接:Module 2. Using COM in Your Windows Progra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