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数据存储

C程序大致来讲可以分为四个数据区:常量区,静态去,堆区,栈区。

1.其中常量区存储了未被作为初始化使用的字符串常量和被const修饰的全局变量,其特点是只可被访问不可被写入,生命周期同程序的运行过程。

Char *p=asdf;//asdf会被存储在常量区

Char p[4]=asdf;//asdf不会被存储在常量区

2.静态区存储了全部的全局变量,和所有被static修饰的变量(包括全局和局部),其特点是生命周期很长(为一次程序的运行过程)并且只被初始化一次(在编译之后就已完成)。

3.栈区存储了所有自动存储(不加任何存储类型关键字修饰或被auto修饰)的局部变量,其特点是生命周期很短,仅仅是该变量所在函数的一次调用过程。运行时操作系统分配并在函数结束后回收。系统自动分配与回收

Char *p;p存在栈区

Struct student *s1;存在栈区

4.堆区是由操作系统负责维护的大片内存池,使用时需手动申请(调用malloc家族函数),但使用完毕后需手动释放,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内存泄漏,直到该进程退出后才会被操作系统回收。需要手动释放

Struct student s1;存在堆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