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题目: 1.cd目录下所有命令弄明白
            2.压缩命令下  tar 下的 C. V. Z. f各代表什么 ?
 Tar命令下的c,v,z,f做用详解:
-c 创建新的档案文件。如果用户想备份一个目录或是一些文件,就要选择这个选项。相当于打包。

-v 详细报告tar处理的文件信息。如无此选项,tar不报告文件信息。

-z 用gzip来压缩/解压缩文件,加上该选项后可以将档案文件进行压缩,但还原时也一定要使用该选项进行解压缩。

-f 使用档案文件或设备,这个选项通常是必选的。

cd目录下所有命令及其作用
1./tmp 目录存放程序在运行时产生的信息和数据。但在引导启动后,运行的程序最好使用/var/tmp来代替/tmp ,因为前者可能拥有一个更大的磁盘空间。   


2./ boot目录存放引导加载器(bootstrap loader)使用的文件,如lilo,核心映像也经常放在这里,   而不是放在根目录中。但是如果有许多核心映像,这个目录就可能变得很大,这时使用单独的文件系统会更好一些。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要确保核心映像必须在ide硬盘的前1024柱面内。 


3./var 包含系统一般运行时要改变的数据。通常这些数据所在的目录的大小是要经常变化或扩充的。原来 /var 目录中有些内容是在 /usr 中的,但为了保持 /usr 目录的相对稳定,就把那些需要经常改变的目录放到 /var 中了。每个系统是特定的,即不通过网络与其他计算机共享。


4./proc:虚拟目录,是内存的映射。


5./var 某些大文件的溢出区,比方说各种服务的日志文件。


6./sys 管理设备文件。


7./opt (option : 自由选择)主要给源码安装软件时选择的安装目录位置。


8./media 存放着可移除的设备,比如软盘,光盘。


9./lost-found 这个目录平时是空的,当系统非正常关机而留下的“无家可归”的文件便会储存在这里


10./srv 系统启动服务时可以访问的数据库目录。


11./run 目录是说, 里面的东西是系统运行时需要的, 不能随便删除. 但是重启的时候应该抛弃. 下次系统运行时重新生成。


12./srv   系统启动服务时候可以访问的数据库目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