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懂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电子签约选型策略

金融整治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面对史无前例的金融监管风暴,互联网金融平台加强自身合规性已成求活必然。尤其国家对电子数据存管要求日趋严厉,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穿上合规的盔甲?眼下,引入第三方电子签约平台迫在眉睫。


先行者才有先发优势,那么,如何选择合适、对口的第三方签约、数据存证平台呢?


且看优质互金平台选型关注要点


用户体验

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努力提升用户体验,是金融行业一直追求的。现在要在原有系统中多接入一个签约环节,也有保证平台仍具有极佳的用户体验。


电子签章响应速度

一般来说,互联网金融平台签约业务量很大,对电子签章响应速度要求极高。意味着电子签章的响应速度要够快,高并发状态下依然稳定可靠。


合规性

对于签约合同内容的敏感性比较高的,希望合同签署的全过程均在本地平台进行,任何第三方平台都没有获得合同的可能性。这就意味着,在SDK方式下,需做到签章分离,签约文件不能上传到第三方电子签约平台,签署方私钥也不能下传到互金平台。


当然,最基础的合规性是要具备电子签名四要素,以保障电子签章具有法律效力。


 

安全性

签约牵涉到合同内容秘密,因此平台提供的安全保障尤为重要。数据传输和存储过程都需严格加密。当然,出于安全保障,互金平台在选择服务时还应当谨慎核实平台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会选择1号签?


1、严谨的合规性设计

1号签SDK,标准的签章分离,签约文件始终在互金平台上,签署方私钥在1号签平台上,数据传输和存储都采用双重加密技术。


2、响应速度快

1号签SDK,单次电子签章平均响应时间600-700毫秒,网络条件较好时,不超过200毫秒。1号签API,单次电子签章平均响应时间大约在1秒左右。


3、高并发下依然稳定可靠

1号签平台已经部署了集群技术的分布式架构,支持1000个并发,可随时通过增加服务器扩充并发数。1号签SDK,互金平台与1号签平台之间传输的数据量极小,系统更稳定更可靠。


4、采用了国家级品质的CFCA的CA证书

下发证书的效率和稳定性超高,国内99%的金融机构均采用CFCA的CA证书,性能和稳定性在国内首屈一指。


5、生效后的电子合同包含了完整的合法性证据链

1号签记录的证据链信息非常完整,并且全部以不可篡改的数字签名写入PDF格式的签约文件。方便互金平台事后取证,彻底杜绝证据链被篡改或污染的隐患。


在系列互金监管政策下,随着合规整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商业模式也在发生重要变化。因为从本质上来说,电子签约不单单是合规要素,也在极大提高平台效率,无形中慢慢改变行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空间。


整装再出发,合规建设快人一步才能夺得先机,拥有1号签电子签约这样的坚船利剑,方能在常态化监管的大环境中发展壮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