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程序中使用ES6的新特性

在小程序中使用ES6的新特性

ECMAScript 6(简称ES6)是于2015年6月正式发布的JavaScript语言的标准,正式名为ECMAScript 2015(ES2015)。

小程序在很久之前就支持了ES6了,因此在小程序的开发中,我们可以适当的使用ES6中的一些新特性,来简化代码,高效开发。

在使用微信开发者工具调试之前,记得先勾选上es6转es5选项,这样工具才会将es6语法进行转换。

1、模板对象

模板字符串(template string)是增强版的字符串,用反引号(`)标识。它可以当作普通字符串使用,也可以用来定义多行字符串,或者在字符串中嵌入变量,这样就避免了使用大量的(+)来拼接字符串。例如下面的代码:

var wechat = '1349571206zmy';
var qq = '1349571206',
// es5
console.log('my wechat is ' + wechat + ' and my qq is ' + qq);
// es6
console.lg(`my wechat is ${
     wechat} and my qq is ${
     qq}`);
2、默认参数

在es6中,函数可以有默认的参数,这样就避免了认为的对参数进行判空或者其他处理。例如下面代码,封装了微信小程序原生的toast,默认传入title参数即可。

/**
  * 显示toast
  * @param {string} title toast标题
  * @param {string} type toast类型
  * @param {number} duration toast时长
  * @param {boolean} mask 是否显示遮罩
  */
showToast(title, type='none', duration=1000, mask=false) {
   
  wx.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