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中,对涉及到含有 自增【identity(起始值x,公差y)】属性 列 的insert into的操作方法 及 步骤:


sqlserver学习,为表插入数据 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问题,系统提示:

消息 8101,级别 16,状态 1,第 57 行
仅当使用了列列表并且 IDENTITY_INSERT 为 ON 时,才能为表'goods'中的标识列指定显式值。


经过尝试,以下是我的总结:


假设有 表goods 列id[自增属性],name,city,price

方法一        (直接对 [自增属性]列id之外的其他列 进行插入操作 )

INSERT INTO goods (name,city,price) VALUES

('沃特篮球鞋', '佛山', '180');  


方法二

(1)set   identity_insert    goods  ON;
(2)INSERT INTO      goods (id,name,city,price)     VALUES
    ('4','沃特篮球鞋', '佛山', '180');

        注意: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不可以这样写:INSERT INTO     goods     VALUES    ('4','沃特篮球鞋', '佛山', '180');

    也不能像方法一那样写!否则,系统会提示错误:

     消息 545,级别 16,状态 1,第 76 行
     当 IDENTITY_INSERT 设置为 ON 或某个复制用户向 NOT FOR REPLICATION 标识列中插入内容时,必须为表 'users' 中的标 识列指定显式值。

(3)set identity_insert goods  OFF;    ------把数据插入表goods 后必须 OFF,否则就不能对后续的其他表 进行插入操作。

        系统会提示:

         消息 544,级别 16,状态 1,第 57 行

         当 IDENTITY_INSERT 设置为 OFF 时,不能为表 'items' 中的标识列插入显式值。



测试环境:sql server2014

作者原创,转载本文须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